福岛第一核厂将全废炉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讯】18日,东电召开董事会正式决定福岛第一核电厂5、6号机这两机组将废炉,根据法律向经济产业大臣提交报废申请。

据中央社报导,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8日召开董事会决定要将福岛第一核电厂的5、6号机组废炉。福岛第一核电厂1至4号机组因2011年3月核灾,东电早已决定废炉。

有关福岛第一核电厂5、6号的废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年9月提出要求废炉,上周获得5、6号机组所在地福岛县双叶町及大熊町的同意。东电社长广濑直己19日将拜会福岛县向福岛县知事佐藤雄平正式传达决定废炉一事。福岛县及福岛县4町(乡镇)要求东电将福岛第二核电厂废炉,东电表示,这必须等中央政府的能源政策出炉之后才能决定。

福岛第一核电厂1至4号机组因2011年3月发生炉心熔毁、氢爆等之后,去年4月提交报废申请。东电今天决定福岛第一核电厂5、6号机组废炉之后,日本的核电厂机组比2011年3月发生核灾前少6机组,变成48机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