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第一核廠將全廢爐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訊】18日,東電召開董事會正式決定福島第一核電廠5、6號機這兩機組將廢爐,根據法律向經濟產業大臣提交報廢申請。

據中央社報導,日本東京電力公司18日召開董事會決定要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5、6號機組廢爐。福島第一核電廠1至4號機組因2011年3月核災,東電早已決定廢爐。

有關福島第一核電廠5、6號的廢爐,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年9月提出要求廢爐,上週獲得5、6號機組所在地福島縣雙葉町及大熊町的同意。東電社長廣瀨直己19日將拜會福島縣向福島縣知事佐藤雄平正式傳達決定廢爐一事。福島縣及福島縣4町(鄉鎮)要求東電將福島第二核電廠廢爐,東電表示,這必須等中央政府的能源政策出爐之後才能決定。

福島第一核電廠1至4號機組因2011年3月發生爐心熔毀、氫爆等之後,去年4月提交報廢申請。東電今天決定福島第一核電廠5、6號機組廢爐之後,日本的核電廠機組比2011年3月發生核災前少6機組,變成48機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