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九峰乡村民维权遭镇压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讯】中国湖北武汉九峰乡村民,要求村委会公开分配集体财产,但村委会和乡政府一直不给答复,13号上午,一些村民堵路抗议,当局出动警察镇压,当地村民表示,九峰乡干部以各种理由侵占数百村民的权益。

13号上午,九峰乡的村民集体在九峰街森林大道上堵路,抗议村委会侵占村民利益,不把集体财产分配给他们,警察还殴打在场的老人。

沈女士是从外地嫁进来的媳妇,她和儿子都没有分到财产,也感到很不公平。她表示,当天上午九点起,有一些妇女拉着横幅堵路,围观的群众很多,她也是围观者之一。

九峰乡村民沈女士:“出嫁女,还有嫁进来的媳妇也不能分到财产,小孩这些都没有、居民户口的话也没有,我们都觉得有点不公平,当然有很多人,几百人吧,当中也有老,也有少,也有年轻的,男女都有,各自都有不同的权利,讨一个公平。”

九峰乡干部还侵占出嫁女、离婚妇女的土地权益,当地拆迁后,不给补偿款及住房,并刁难外来媳妇不让落户,导致其无法享受土地以及集体经济组织收益分配。

九峰乡村民沈女士:“相关人员、相关干部侵占嘛,它用一千个理由来推托,户口没过来就不让分到财产,而我们户口也过不来,既然嫁过来了,结婚证也打了,户口为什么他们不接收呢?”

据了解,中国各地都有农村妇女的土地或集体经济收入等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导致生活困难,并且往往投诉无门,急需关注。

新唐人记者熊斌君卓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