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漢九峰鄉村民維權遭鎮壓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訊】中國湖北武漢九峰鄉村民,要求村委會公開分配集體財産,但村委會和鄉政府一直不給答復,13號上午,一些村民堵路抗議,當局出動警察鎮壓,當地村民表示,九峰鄉幹部以各種理由侵佔數百村民的權益。

13號上午,九峰鄉的村民集體在九峰街森林大道上堵路,抗議村委會侵佔村民利益,不把集體財産分配給他們,警察還毆打在場的老人。

瀋女士是從外地嫁進來的媳婦,她和兒子都沒有分到財產,也感到很不公平。她表示,當天上午九點起,有一些婦女拉著橫幅堵路,圍觀的群眾很多,她也是圍觀者之一。

九峰鄉村民瀋女士:「出嫁女,還有嫁進來的媳婦也不能分到財產,小孩這些都沒有、居民戶口的話也沒有,我們都覺得有點不公平,當然有很多人,幾百人吧,當中也有老,也有少,也有年輕的,男女都有,各自都有不同的權利,討一個公平。」

九峰鄉幹部還侵佔出嫁女、離婚婦女的土地權益,當地拆遷後,不給補償款及住房,並刁難外來媳婦不讓落戶,導致其無法享受土地以及集體經濟組織收益分配。

九峰鄉村民瀋女士:「相關人員、相關幹部侵佔嘛,它用一千個理由來推託,戶口沒過來就不讓分到財產,而我們戶口也過不來,既然嫁過來了,結婚證也打了,戶口為甚麼他們不接收呢?」

據了解,中國各地都有農村婦女的土地或集體經濟收入等合法權益受到侵害,導致生活困難,並且往往投訴無門,急需關注。

新唐人記者熊斌君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