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听证 中国良心犯女儿吁救父

【新唐人2013年12月08日讯】新闻周刊(400)日前,正当美国副总统拜登访华之际,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在华盛顿举办听证会,题为“女儿们对北京的呼吁:让我们的爸爸回家!”。与会者强烈呼吁中共当局,立即释放法轮功学员王治文、维权律师高智晟等18名良心犯。

周四(12月5日),美国国会外交委员会举办听证会。五位中国良心犯的女儿以及陈光诚的哥哥陈光福和人权团体代表,共同呼吁营救18名中国良心犯,包括法轮功学员王治文李昌,维权律师高智晟,以及多位民主人士,基督徒、西藏和新疆人士。

出席听证的五个女孩,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段心酸的故事。

维权律师高智晟之女耿格﹕“我生长在一个非常快乐的家庭,拥有父母亲的关爱,有亲人和朋友在身边。我很快乐,从未感到过孤单。直到13岁时,我的生活发生了逆转。”

维权人士彭明之女彭佳音﹕“我父亲被6个中共便衣诱骗,在泰国和缅甸边境,他被绑架并用枪劫持,带回中国。”

民运人士王炳章之女王天安﹕“自从我父亲入狱后,我在过去10年帮他呼吁。结果,中共当局认为我也应受到惩罚。自从我公开讲话以来,中共政府拒绝给我发放签证,至今我已有5年不能探访我的父亲。”

法轮功学员王治文之女王晓丹﹕“对我父亲的酷刑包括,他的牙齿被拔出来,他的锁骨被打断,他的十指被扎入竹签。他还受到无数次殴打,七天不让睡觉。”

高智晟律师的女儿耿格说,自从逃离中国大陆后,她已经五年没见过父亲了,无时无刻不在思念他。

高智晟律师之女耿格﹕“我的弟弟曾泪流满面地对我说,我真的记不起父亲的脸庞和样子,也不熟悉他的声音了。”

法轮功学员王治文的女儿王晓丹在听证会上泣不成声。1999年7月,中共当局开始对法轮功打压时,王治文作为法轮大法研究会成员被非法拘捕、关押至今。王晓丹说自从和父亲分离后,十五年来她没有一天真正快乐过。

法轮功学员王治文之女 王晓丹﹕“这里所有的女孩都比我年轻得多,我真不希望她们经历我15年来所经历的。”

王炳章的女儿王天安为营救父亲,日前刚刚出席了在台湾举行的公听会。她也对欧巴马总统发出呼吁。

王炳章之女王天安﹕“美国总统欧巴马,我希望他知道,他的个人干预是我父亲获得自由的最好机会。希望他把人权作为高层外交的优先议题。”

出席听证会的美国国会议员被五位女孩的证词深深打动。他们不仅对这种父女之情感同身受,更赞赏她们不畏强权、追求正义的巨大勇气。

美国国会议员Robert Pittenger﹕“你为父亲而生活,也为那些和他一样的人而生活,包括在你们的祖国和全世界。我赞扬你们的生命,你们过着一种非常深刻的追求正义的生活。你们的父亲为你们深感骄傲。”

美国国会议员Mark Meadows﹕“我对你们每个人许下承诺,只要有和中共官员的对话,所有的对话中,我和我的助手都将首先想到你们。我要说谢谢﹗”

国会外交委员会人权小组主席史密斯议员表示,这场听证会的全部证词将提交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人权理事会、以及美国总统欧巴马和副总统拜登,以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

美国会外交委员会人权小组主席Chris Smith﹕“我们有五位非常了不起的中国年轻女孩,为她们的父亲呼吁,要求北京当局,给她们的父亲自由。希望在北京,今天直到这个周末,他们能真正衡量一下,给这些良心犯和他们家人和女儿所带来的巨大痛苦与伤害。”

下周12月10日就是国际人权日。美国国会议员也表示,这次听证会的目的就是直指中共,敦促他们立即停止对人权的践踏。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