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聽證 中國良心犯女兒籲救父

【新唐人2013年12月08日訊】新聞週刊(400)日前,正當美國副總統拜登訪華之際,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在華盛頓舉辦聽證會,題為「女兒們對北京的呼籲:讓我們的爸爸回家!」。與會者強烈呼籲中共當局,立即釋放法輪功學員王治文、維權律師高智晟等18名良心犯。

週四(12月5日),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舉辦聽證會。五位中國良心犯的女兒以及陳光誠的哥哥陳光福和人權團體代表,共同呼籲營救18名中國良心犯,包括法輪功學員王治文李昌,維權律師高智晟,以及多位民主人士,基督徒、西藏和新疆人士。

出席聽證的五個女孩,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段心酸的故事。

維權律師高智晟之女耿格﹕「我生長在一個非常快樂的家庭,擁有父母親的關愛,有親人和朋友在身邊。我很快樂,從未感到過孤單。直到13歲時,我的生活發生了逆轉。」

維權人士彭明之女彭佳音﹕「我父親被6個中共便衣誘騙,在泰國和緬甸邊境,他被綁架並用槍劫持,帶回中國。」

民運人士王炳章之女王天安﹕「自從我父親入獄後,我在過去10年幫他呼籲。結果,中共當局認為我也應受到懲罰。自從我公開講話以來,中共政府拒絕給我發放簽證,至今我已有5年不能探訪我的父親。」

法輪功學員王治文之女王曉丹﹕「對我父親的酷刑包括,他的牙齒被拔出來,他的鎖骨被打斷,他的十指被扎入竹籤。他還受到無數次毆打,七天不讓睡覺。」

高智晟律師的女兒耿格說,自從逃離中國大陸後,她已經五年沒見過父親了,無時無刻不在思念他。

高智晟律師之女耿格﹕「我的弟弟曾淚流滿面地對我說,我真的記不起父親的臉龐和樣子,也不熟悉他的聲音了。」

法輪功學員王治文的女兒王曉丹在聽證會上泣不成聲。1999年7月,中共當局開始對法輪功打壓時,王治文作為法輪大法研究會成員被非法拘捕、關押至今。王曉丹說自從和父親分離後,十五年來她沒有一天真正快樂過。

法輪功學員王治文之女 王曉丹﹕「這裡所有的女孩都比我年輕得多,我真不希望她們經歷我15年來所經歷的。」

王炳章的女兒王天安為營救父親,日前剛剛出席了在台灣舉行的公聽會。她也對歐巴馬總統發出呼籲。

王炳章之女王天安﹕「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希望他知道,他的個人干預是我父親獲得自由的最好機會。希望他把人權作為高層外交的優先議題。」

出席聽證會的美國國會議員被五位女孩的證詞深深打動。他們不僅對這種父女之情感同身受,更讚賞她們不畏強權、追求正義的巨大勇氣。

美國國會議員Robert Pittenger﹕「你為父親而生活,也為那些和他一樣的人而生活,包括在你們的祖國和全世界。我讚揚你們的生命,你們過著一種非常深刻的追求正義的生活。你們的父親為你們深感驕傲。」

美國國會議員Mark Meadows﹕「我對你們每個人許下承諾,只要有和中共官員的對話,所有的對話中,我和我的助手都將首先想到你們。我要說謝謝﹗」

國會外交委員會人權小組主席史密斯議員表示,這場聽證會的全部證詞將提交給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人權理事會、以及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副總統拜登,以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

美國會外交委員會人權小組主席Chris Smith﹕「我們有五位非常了不起的中國年輕女孩,為她們的父親呼籲,要求北京當局,給她們的父親自由。希望在北京,今天直到這個週末,他們能真正衡量一下,給這些良心犯和他們家人和女兒所帶來的巨大痛苦與傷害。」

下週12月10日就是國際人權日。美國國會議員也表示,這次聽證會的目的就是直指中共,敦促他們立即停止對人權的踐踏。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