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画家王显正 用画笔记录山城风光

【新唐人2013年12月08日讯】社区广角镜(322)山水秀丽,气候宜人的台湾南投县埔里镇是艺术家创作的最佳题材,土生土长的现代水墨画家王显正,把对故乡山川的了解与情感,体现在自己的作品中,那份真实跃然纸上。

家和圆满万事兴,共同吃苦我来挺,有讲有笑用真情,……

棋围盘上黑白棋与用长短筷子创作出“不论长短”的画作以及用“甘愿”二字呈现人世间相处之道的作品,这些都是王显正将台湾乡土俚语融入的现代水墨创作。

除了喜好俚语,在埔里土生土长,自幼对画画与垂钓就非常有兴趣的王显正,对故乡山川大地自然的了解与情感,塑造他独树一格的画风。

艺术家 王显正:“我对埔里的景色,每个地方都很漂亮,为什么?因为我年轻的时候喜欢钓鱼,到处跑,到处看,就往森山里面钻,你发觉到我们南投县怎么那么漂亮。”

艺术家 邱耀辉:“可以说跟们的乡土是相结合起来,从他的画作里头可以看到,它的层次感也好,色彩也好,都充满了很多浓厚的乡土气息。”

这幅观云的作品,是王显正在埔里卢山深山意外捕捉的画面,而云的走势与流动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民众:“它的视野让人家觉得是从,坐直升机这种高空看到登山到山顶,那种登峰的感觉,所以当下看到会有一种深入其境,还有一点毛骨悚然,就是起鸡皮疙瘩的感觉。”

艺术家 王显正:“所以现代山水表达的时候,你一定要到现场去写生,你才会看到这种景色,因为云海就像是空气一样,它是每一秒都在变化。”

注重山水写实爱故乡的王显正,希望能走访山城更多的地方把故乡的美好记录收在笔墨里。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