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发行马年吉利钱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讯】(美国之音电)为了迎接2014年马年,美国财政部铸印局按照往年惯例,特别推出马年吉利钱(Lucky Money)。限量发行的吉利钱12月3号亮相,12月4号开始贩售。

为了庆祝即将来临的马年,美国财政部铸印局特别推出马年吉利钱(Lucky Money),这是铸印局自2000年龙年吉利钱上市以来第二轮发行马年吉利钱。马年吉利钱的红色封套印着烫金的骏马,还有一排贺岁祝词以及恭喜发财的字样,内页夹着一张未流通的,以8888开头的1元钞票,并且附有介绍,说明12生肖以及数字8对亚裔社团的意义。

现任财政部财务长罗西.里奥斯出席了马年吉利钱的发行仪式。她表示,这是她上任以来第四次参加这个活动,这一系列商品一直以来都深受民众欢迎。里奥斯说,吉利钱的发行不仅是货币活动,同时也是一种文化交流。

美国财政部财务长罗西.里奥斯说:“这是一项我们一直都很骄傲的产品。很幸运的,长期以来民众和团体对这项商品都十分支持。我们知道,几乎每年的吉利钱都销售一空。因此,既然这项商品有这么大的需求,我们认为这也算是一种公共服务,同时我们也很开心一起庆祝中国新年的到来。”

吉利钱的活动自2000年开始,迄今为止已经发行了22项相关产品,共售出125万份。今年的马年吉利钱每套售价美金$5.95元,限量发行,只有88,888套可供贩售,并将在12月4号正式公开上市,有兴趣的民众可以通过电话、传真、网路订购或者直接在铸印局的游客中心购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