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政部發行馬年吉利錢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訊】(美國之音電)為了迎接2014年馬年,美國財政部鑄印局按照往年慣例,特別推出馬年吉利錢(Lucky Money)。限量發行的吉利錢12月3號亮相,12月4號開始販售。

為了慶祝即將來臨的馬年,美國財政部鑄印局特別推出馬年吉利錢(Lucky Money),這是鑄印局自2000年龍年吉利錢上市以來第二輪發行馬年吉利錢。馬年吉利錢的紅色封套印著燙金的駿馬,還有一排賀歲祝詞以及恭喜發財的字樣,內頁夾著一張未流通的,以8888開頭的1元鈔票,並且附有介紹,說明12生肖以及數字8對亞裔社團的意義。

現任財政部財務長羅西.里奧斯出席了馬年吉利錢的發行儀式。她表示,這是她上任以來第四次參加這個活動,這一系列商品一直以來都深受民眾歡迎。里奧斯說,吉利錢的發行不僅是貨幣活動,同時也是一種文化交流。

美國財政部財務長羅西.里奧斯說:“這是一項我們一直都很驕傲的產品。很幸運的,長期以來民眾和團體對這項商品都十分支持。我們知道,幾乎每年的吉利錢都銷售一空。因此,既然這項商品有這麼大的需求,我們認為這也算是一種公共服務,同時我們也很開心一起慶祝中國新年的到來。”

吉利錢的活動自2000年開始,迄今為止已經發行了22項相關產品,共售出125萬份。今年的馬年吉利錢每套售價美金$5.95元,限量發行,只有88,888套可供販售,並將在12月4號正式公開上市,有興趣的民眾可以通過電話、傳真、網路訂購或者直接在鑄印局的遊客中心購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