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真不行了 习李“开弓没有回头箭” 财经网又发文

【新唐人2013年1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一个在坊间流传了约一年的传言,可能迅即被证实。台湾《联合新闻网》、加拿大《 星岛日报》日前相继抛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捕的消息。与此同时,被视为有党内派系色彩的大陆《财经网》,亦发文“冷眼:封建社会真的‘刑不上大夫’吗”,被指暗示意味强烈。

台湾《联合报》的网站《联合新闻网》12月2日凌晨的报导称,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12月1日已被中纪委拘捕,罪名是贪污腐败。但该报没有说明这个消息的来源,只说这是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的消息。

随后,《 星岛日报》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中国大陆于12月2日开始在司厅局级官员层面传达一份重要文件,内容是谈及周永康因企图政变及腐败被拘捕,以中纪委为主调查其政治、经济及生活作风等严重问题。

当天,“冷眼:封建社会真的‘刑不上大夫’吗”的文章在大陆《财经网》上发出。除了援引几位学者对“刑不上大夫”的看法和解释外,该文称“在事实层面,将‘刑不上大夫’理解为高官不受刑罚也缺乏基础。”

文章还特别提到了2013年8月《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出版,朱在1990年的一段讲话被概括为新闻标题——“人民对刑不上大夫非常不满”,大意是说,中共总是“刑不上大夫”,“对这个现象,人民群众非常不满。”

同时,也提到了同月曾任政治局委员的薄熙来受审一事。

对此,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分析,《财经网》在大陆媒体中是有派系背景的。在周永康众多亲信被调查,周本人也不断传出“出事”风声的背景下,“刑不上大夫”这类文章应该是有所指。文中列举历史上数位被查处的人物,大都是丞相这一官职,这实质上和中共的常委基本在一个级别上。这样看来,此文为当局下一步公布的放风意味较浓。

被外界视为亲习近平阵营的《财经网》,在江习斗中曾屡抛“炸弹”打击江派。如在李克强要推行金融改革受阻时,抛金融业“裸官”报告,被指释放明示信号——中南海激斗正漫延至金融业。继今年年初的《南周》事件后,又抛马三家黑幕后打击江派,促使中共劳教制度被悄悄取消;审薄前后,又抛出304军医院及法院器官案,点出活摘器官以及周永康马仔案件,被指矛头明显指向周永康。

习李“开弓没有回头箭”

不仅如此,另一家大陆知名媒体《财新网》,近期亦动作频繁,先后推出题为《拉古娜海滩的黄家》、《白手套米晓东》等特稿,把周永康的儿子周滨晒出,公开批判。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撰文认为,儿子被如此公开批判,周永康但凡是有可能一定会尽力阻击。要在以前别说是删除稿件,就连这个媒体的负责人员都要被撤职查办。如今《财新网》的动作,表明了习李阵营的态度,否则,一个媒体怎么敢又怎么可能如此大胆的挑战江系呢?

“所谓开弓没有回头箭,习李把周永康的儿子拿出来公开批判,那无异于就是和周永康甚至是江派势力彻底公开摊牌了,接下来的权斗必然会更加激烈,权斗双方已经很难有谈判妥协的余地了。”林子旭观察,如果习李给周永康喘息的空间,周永康要做的必然是想办法反扑,心里的那种恐惧让他别无选择,对于习李也是如此,一路厮杀走下来双方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 星岛日报》的报导说,导致周永康虽然官至中共政治局常委,但仍要“面临灭顶之灾”的最主要原因,是“在薄熙来事件中有企图政变的行为”,这是“践踏了北京可以容忍的政治底线”。

林子旭指出,打掉周永康这个挡箭牌,后面就是贼首江泽民了,周永康如果被拿下,江泽民必然会感受到一种唇亡齿寒的恐惧与悲凉,江泽民心里非常清楚胡温习李根子上最想要拿掉的人不是薄熙来,也不是周永康,恰恰就是江泽民本人。

周永康在去年11月中共18大卸下政治局常委及政法委书记职务而退休,直到今年10月1日参加母校中国石油大学70周年校庆才公开露面;此外,官媒报导,浙江省政协前副主席王承绪11月逝世后,周永康曾表达吊唁。只是当时陆媒的报导标题被指“很诡异”,特意把周永康的名字排在习近平胡锦涛之后,非常之不合常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