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金如土怕离婚 亿万富豪的10个秘密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讯】 亿万富豪在普通眼中总是那么神秘,不过他们也确实有不愿告人的秘密,这里我们为您盘点盘点。

1. “我们越来越富有”
2013年福布斯富豪榜上的1,426名亿万富豪,拥有5.4万亿美元的净资产,比去年增加了17%,比2007年的3.5万亿美元增长了逾50%。

而与此同时,约半数美国家庭的资产不超过8.3万美元;美国亿万富豪的资产平均为108亿美元,高于去年的91亿美元。

2. “100万、1000万已不像以前那么有意义了”
拥有100万美元已经不能说明你很富有了。身价100万可能仅仅意味着你在纽约或旧金山拥有一套住房而已。
对全球富豪来说,要想步上盖茨和巴菲特们的后尘,年收入至少也得达到8位数。

3. “90%亿万富豪是男性”
2013年全球1,426名亿万富豪中,超过9成是男性;女性倒也取得了一些进步,从去年的104名,上升到138名。

全球最富有的女性利利雅娜•贝当古(Liliane Bettencourt),继承了300亿美元资产,她的父亲是化妆品巨头欧莱雅(L’Oreal) 的创始人;而全球服装连锁商Zara的老板罗萨莉娅•麦拉(Rosalia Mera),则是白手起家的。

4. “我很聪明,但我家境也很优越”
研究显示,美国的亿万富豪往往是属于受过最好教育的群体,他们很多都上过录取标准最严格的大学。

但也有许多亿万富豪出生时家境并不优越。私募股权投资公司Patriarch Partners的创始人林恩•提尔顿(Lynn Tilton),20多岁时在华尔街1周工作100小时。

5. “富豪挥金如土”
多数亿万富豪可能非常精打细算,他们会找餐馆要收据,为50美分而争,但同时他们又会花天价买一样东西,俄罗斯亿万富豪罗曼•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的一艘游艇,花了他10亿美元。

不过一些贵重东西,跟他们的资产比起来,很可能不算什么。身价29亿美元的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她看上的一个3.8万美元的汤姆•福特(Tom Ford)手袋,只占她的财富的0.001%。

6. “我们怕什么?离婚律师”
离婚会使亿万富豪损失数亿美元,并严重影响夫妻双方的隐私。不过富豪离婚相对罕见,在84%的已婚亿万富豪中,仅有8%的人离婚,远低于美国平均离婚率。
通用电气前主管杰克•韦尔奇(Jack Welch),和他第二任妻子简 (Jane Welch)离婚时,提交的文件不但暴露了夫妻俩奢华的生活,还引发了对韦尔奇每年250万元退休福利的调查。

7. “我们不是靠炒股票发财的”
即使你的投资年回报率为15%(这个指标几乎没有人能持续达到),要想在20年后拥有10亿美元,你仍需要有6,500万美元的本金。

许多亿万富豪,如卓布斯、盖茨、扎克伯格,是通过创业积累财富的。推特(Twitter)的创始人同样也是通过首次公开募股成为亿万富豪的。

8. “你说逃税,我们说避税”
许多亿万富豪都设法避税。2012年,美国约有9万5千名百万富翁,缴纳的税率低于1040万中等收入的纳税人。

最近豆豆娃(Beanie Babies)公仔生产商Ty的首席执行长泰•沃纳(Ty Warner),因为没有申报海外金融账户,被判罚5,360万美元。

9. “我家人恨我,但爱我的钱”
澳大利亚首富吉娜•莱因哈特(Gina Rinehart)遭到她的孩子约翰•汉考克(John Hancock)和比安卡•莱因哈特(Bianca Rinehart)的起诉,他们指控她试图推迟4个孩子作为信托受益人动用资金的时间。

不过金融家T•布恩•皮肯斯(T. Boone Pickens),则是因儿子迈克尔在博客中记叙了他家庭的故事,而指控他诽谤、污蔑、侵犯隐私。

10. “吸取李尔王的教训”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已经承诺捐出99%的财富。他“希望给孩子留下足够的财富,让他们能做任何事,但又不会多到让他们觉得什么也不想做。”

至少有30名亿万富豪签署了“捐款誓言”(Giving Pledge),同意把一半的财富捐出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