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金如土怕離婚 億萬富豪的10個秘密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訊】 億萬富豪在普通眼中總是那麼神秘,不過他們也確實有不願告人的秘密,這裡我們為您盤點盤點。

1. “我們越來越富有”
2013年福布斯富豪榜上的1,426名億萬富豪,擁有5.4萬億美元的淨資產,比去年增加了17%,比2007年的3.5萬億美元增長了逾50%。

而與此同時,約半數美國家庭的資產不超過8.3萬美元;美國億萬富豪的資產平均為108億美元,高於去年的91億美元。

2. “100萬、1000萬已不像以前那麼有意義了”
擁有100萬美元已經不能說明你很富有了。身價100萬可能僅僅意味著你在紐約或舊金山擁有一套住房而已。
對全球富豪來說,要想步上蓋茨和巴菲特們的後塵,年收入至少也得達到8位數。

3. “90%億萬富豪是男性”
2013年全球1,426名億萬富豪中,超過9成是男性;女性倒也取得了一些進步,從去年的104名,上升到138名。

全球最富有的女性利利雅娜•貝當古(Liliane Bettencourt),繼承了300億美元資產,她的父親是化妝品巨頭歐萊雅(L’Oreal) 的創始人;而全球服裝連鎖商Zara的老闆羅薩莉婭•麥拉(Rosalia Mera),則是白手起家的。

4. “我很聰明,但我家境也很優越”
研究顯示,美國的億萬富豪往往是屬於受過最好教育的群體,他們很多都上過錄取標準最嚴格的大學。

但也有許多億萬富豪出生時家境並不優越。私募股權投資公司Patriarch Partners的創始人林恩•提爾頓(Lynn Tilton),20多歲時在華爾街1周工作100小時。

5. “富豪揮金如土”
多數億萬富豪可能非常精打細算,他們會找餐館要收據,為50美分而爭,但同時他們又會花天價買一樣東西,俄羅斯億萬富豪羅曼•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的一艘遊艇,花了他10億美元。

不過一些貴重東西,跟他們的資產比起來,很可能不算什麼。身價29億美元的脫口秀主持人奧普拉•溫弗瑞(Oprah Winfrey),她看上的一個3.8萬美元的湯姆•福特(Tom Ford)手袋,只占她的財富的0.001%。

6. “我們怕什麼?離婚律師”
離婚會使億萬富豪損失數億美元,並嚴重影響夫妻雙方的隱私。不過富豪離婚相對罕見,在84%的已婚億萬富豪中,僅有8%的人離婚,遠低於美國平均離婚率。
通用電氣前主管傑克•韋爾奇(Jack Welch),和他第二任妻子簡 (Jane Welch)離婚時,提交的文件不但暴露了夫妻倆奢華的生活,還引發了對韋爾奇每年250萬元退休福利的調查。

7. “我們不是靠炒股票發財的”
即使你的投資年回報率為15%(這個指標幾乎沒有人能持續達到),要想在20年後擁有10億美元,你仍需要有6,500萬美元的本金。

許多億萬富豪,如卓布斯、蓋茨、紮克伯格,是通過創業積累財富的。推特(Twitter)的創始人同樣也是通過首次公開募股成為億萬富豪的。

8. “你說逃稅,我們說避稅”
許多億萬富豪都設法避稅。2012年,美國約有9萬5千名百萬富翁,繳納的稅率低於1040萬中等收入的納稅人。

最近豆豆娃(Beanie Babies)公仔生產商Ty的首席執行長泰•沃納(Ty Warner),因為沒有申報海外金融帳戶,被判罰5,360萬美元。

9. “我家人恨我,但愛我的錢”
澳大利亞首富吉娜•萊因哈特(Gina Rinehart)遭到她的孩子約翰•漢考克(John Hancock)和比安卡•萊因哈特(Bianca Rinehart)的起訴,他們指控她試圖推遲4個孩子作為信託受益人動用資金的時間。

不過金融家T•布恩•皮肯斯(T. Boone Pickens),則是因兒子邁克爾在博客中記敘了他家庭的故事,而指控他誹謗、污蔑、侵犯隱私。

10. “吸取李爾王的教訓”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已經承諾捐出99%的財富。他“希望給孩子留下足夠的財富,讓他們能做任何事,但又不會多到讓他們覺得什麼也不想做。”

至少有30名億萬富豪簽署了“捐款誓言”(Giving Pledge),同意把一半的財富捐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