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4G筹码?中共对高通进行反垄断调查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讯】全球手机晶片龙头高通,惊传在中国大陆遭到当局反垄断调查,被认为是中共政府为了明年的4G网路建设的专利技术授权争取筹码,成为又一个被中共当局拿来开刀的外国企业

全球最大手机晶片龙头——高通,遭到中共当局反垄断调查。

美国彭博社指出,高通主要营收来自于智慧型手机的晶片销售,和通信技术的专利授权,在中国遭到调查,势必冲击巨大。

美国彭博社Angie Lau:“中国移动并未支付(高通)这些授权金,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就是,高通的对手华为,也很努力要拓展全球市场。”

中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明年即将升级4G,高通原本有望从新的专利授权获得收入。

有分析认为,中共挑在这个时机展开调查,是为了要在与高通的专利费协商中争取筹码。

高通总裁暨营运长莫兰科夫:“要打入开发中国家,主要尤其是中国,因为中国正在升级进入4G,我们的这项产品,我们也很高兴。”

高通总裁今年六月才在台湾宣传处理器产品,而且把中国视为关键市场,现在却被中共政府拿来开刀,高通表示会配合调查。

新唐人亚太电视吴柏萱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