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4G籌碼?中共對高通進行反壟斷調查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訊】全球手機晶片龍頭高通,驚傳在中國大陸遭到當局反壟斷調查,被認為是中共政府為了明年的4G網路建設的專利技術授權爭取籌碼,成為又一個被中共當局拿來開刀的外國企業

全球最大手機晶片龍頭——高通,遭到中共當局反壟斷調查。

美國彭博社指出,高通主要營收來自於智慧型手機的晶片銷售,和通信技術的專利授權,在中國遭到調查,勢必衝擊巨大。

美國彭博社Angie Lau:「中國移動並未支付(高通)這些授權金,這是第一點,第二點就是,高通的對手華為,也很努力要拓展全球市場。」

中國最大的電信運營商中國移動,明年即將升級4G,高通原本有望從新的專利授權獲得收入。

有分析認為,中共挑在這個時機展開調查,是為了要在與高通的專利費協商中爭取籌碼。

高通總裁暨營運長莫蘭科夫:「要打入開發中國家,主要尤其是中國,因為中國正在升級進入4G,我們的這項產品,我們也很高興。」

高通總裁今年六月才在台灣宣傳處理器產品,而且把中國視為關鍵市場,現在卻被中共政府拿來開刀,高通表示會配合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吳柏萱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