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网被封锁 纽时检讨陆业务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讯】纽约时报公司(New York Times Co)执行长汤普森26日表示,纽时准备检讨所有赔钱业务,中国大陆的纽时中文网也包括在内,纽时中文网2012年10月一直被大陆封锁至今。

据中央社报导,汤普森(Mark Thompson)26日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2012年6月纽时推出beta版纽时中文网,一开始表现让人深受鼓舞。

“现在情况是,中国内部无法正式看到我们的网站,代表营收不如我们希望的那么高。”

“如果是赔钱生意,全都要不断来检讨。”

纽时中文版陷入苦战,是汤普森接掌执行长1年多面临的诸多障碍之一。汤普森职掌纽时之前,曾任“英国广播公司”(BBC)总监,在2004年至2012年领导BBC。

由于广告收益下滑与纸本读者减少,纽时和其他媒体机构无可避免地都面临到前所未见的挑战。

纽时10月初也推出一个以生活方式为主题的中文网站,是从纽时偏重时尚内容的杂志分出来的业务。

许多新闻公司希望善用外国市场新收益流,亚洲是他们着眼的目标之一,纽时也不例外。纽时上月为旗下的海外报纸重新命名,例如“国际前锋论坛报”(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改名为“国际纽约时报”(International New York Times),希望借此刺激全球性的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