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網被封鎖 紐時檢討陸業務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訊】紐約時報公司(New York Times Co)執行長湯普森26日表示,紐時準備檢討所有賠錢業務,中國大陸的紐時中文網也包括在內,紐時中文網2012年10月一直被大陸封鎖至今。

據中央社報導,湯普森(Mark Thompson)26日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2012年6月紐時推出beta版紐時中文網,一開始表現讓人深受鼓舞。

「現在情況是,中國內部無法正式看到我們的網站,代表營收不如我們希望的那麼高。」

「如果是賠錢生意,全都要不斷來檢討。」

紐時中文版陷入苦戰,是湯普森接掌執行長1年多面臨的諸多障礙之一。湯普森職掌紐時之前,曾任「英國廣播公司」(BBC)總監,在2004年至2012年領導BBC。

由於廣告收益下滑與紙本讀者減少,紐時和其他媒體機構無可避免地都面臨到前所未見的挑戰。

紐時10月初也推出一個以生活方式為主題的中文網站,是從紐時偏重時尚內容的雜誌分出來的業務。

許多新聞公司希望善用外國市場新收益流,亞洲是他們著眼的目標之一,紐時也不例外。紐時上月為旗下的海外報紙重新命名,例如「國際前鋒論壇報」(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改名為「國際紐約時報」(International New York Times),希望藉此刺激全球性的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