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城财政预算辩论通过 市议员纷纷亮相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讯】11月25日,卡尔加里市议会开始辩论本月初公布的2014年度市政度财政预算草案。这是新一届市议会第一次制定财政预算,前不久在选民面前信誓旦旦的各位议员纷纷亮相,表示落实对选民的承诺。

2014年度市政总预算37.5亿加元,预算草案要求增加房产税6.1%,平均每个家庭增加95加元。草案称只有这样大幅度增税才能保持现有市政服务水平,清理洪灾遗留问题和投资未来防洪。

本届市议会有四位刚刚当选的新面孔:第一选区Ward Sutherland,第二选Joe Magliocca,第四选区Sean Chu,和第八选区Evan Woolley。前三位反对增税,Woolley则站在市长南施一边,支持增税。

Joe Magliocca说他在竞选挨家访问时“人们在他们的家门口告诉我,房产税高的离谱。这些话我听进去了,记下来了,现在我要用他们的想法来雕刻这个预算。”第一选区的议员Ward Sutherland说他在竞选施政纲领中说增税水平应与通货膨胀率持平。目前的通货膨胀率是2.2%。“我们必须坚持我们向选民作出的承诺。”

预算草案的另一个焦点是如何使用上年度节余下来5,200万加元房产税款。去年春天,大多数议员同意把这笔款项用在防洪减灾。当时一位议员提议这是未来的事,决定最好由下一届议会做。这项提议获得通过。但本届大选结果改变了决策走向,这个方案已经不可能获得通过,因为已经有8名议会成员决定将这笔钱用于改善公交,冲抵明年部分房产税已成泡影。

几位获得连任的老议员也不同意大幅增税。第七选区议员Druh Farrell认为减税并不意味着一定要降低城市服务水平。“ 我们总是开放的、创造性的寻找最佳方案,我的目标是我们如何做到减税而又不削减服务,第一线服务始终是一个挑战,可能还有一些我们没有想到的有创意的想法,在预算过程中始终有这样的机会。”第七选区议员Andre Chabot表示,他不会支持增6.1% 的增税方案。

自从南施当选市长,三年来卡尔加里房产税增加了32.6%,平均房产税税单从1,173.61加元增加到1,556.69加元。而上任市长Dave Bronconnier在任六年才增长了30%。

2014年度市政府总预算37.5亿加元。每增加一个百分点的房产税,市政府收入增加1,290万加元,典型房主的房产税税单增加15.57加元。市政府的数字表明虽然近几年已经大幅增加,卡尔加里仍然是加拿大城市中房产税税率最低的城市。

最终,市议会在周四作出决定,房产税增加5%﹔投资5.2亿加设一条快速信道,以改善东南区的公交,而去年的5,200万财政余额将投入其中﹔每个家庭平均退税100加元。

这条巴士专线将贯穿从南卫生区医院(South Health Campus)到北部的Harvest Hills大道,长于现有的任何一条轻轨路线,并有可能在未来转化成城市轻轨路线。

连年的房地产税上涨让不少人怨声载道,为了缓解压力,市政府将作出妥协的举动,返还每个家庭平均100加元,从2014年的房地产税单上扣除。

市议会有7人支持将5,200万返还给个人,他们对最终结果表示失望。Chabot无奈地说,“这似乎是无论从卡尔加里人手中拿到多少钱,我们都能找到办法把钱花掉。”

自从南施执政卡尔加里以来,很多方面都发生了改变,然而警察系统却是铁板一块,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在其他部门需要裁减预算时,警察局一直是一个例外。

市议会还决定冻结市议会成员2014年的工资上涨,非工会政府工作人员设置了1.8%的涨幅上限。这个数字只有2013年的一半。此外,加班费被暂停发放,等待审查后再决定如何处理。

Ward Sutherland, Joe Magliocca, Sean Chu, Ray Jones, Andre Chabot, Diane Colley-Urquhart, Peter Demong对财政预算投了反对票,其余南施, Jim Stevenson, Richard Pootmans, Druh Farrell, Evan Woolley, Gian-Carlo Carra, Brian Pincott, Shane Keating赞成。

新唐人记者石缘卡尔加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