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骇人 叶金川:黑心媒体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讯】慈济大学教授叶金川22日形容“牛奶骇人”报导,引起恐慌,卫生福利部表示,在公布及报导时依法应同时公布检验方法,若有报导不实或误导民众,造成社会困扰、影响社会秩序,应当负责。

据中央社报导,生技医疗科技政策研究中心与国家生技医疗产业策进会22日在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举办“革新与再造-2013台湾食品风险管理体检论坛”。

慈济大学教授叶金川22日形容“牛奶骇人”报导,引起恐慌。

慈济大学公共卫生学系教授叶金川表示,食安事件社会要求“零风险、零检出”,有些是不必要,而且易致资源滥用。目前充斥一些“毒、毒、毒”观念,形塑成“一切皆是毒、不毒也毒死”,然而不毒也会有高健康风险,如反式脂肪、含糖饮料。

叶金川说,近日商业周刊“牛奶骇人”报导,看到“黑心媒体及黑心学者”。从油品事件检视政府处理方式,应比照防疫制度,如SARS、H7N9、或因应天然灾害如九二一地震。

叶金川认为,法规面应包括“自律机制”,让业者不会、不能及不敢黑心;“鼓励检举”除从奖金面外,更应保护检举者;另外,应拟定重罚机制。

对于商业周刊报导,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长叶明功表示,已发函给铭传大学学者及周刊,在公布及报导时依法应同时公布检验方法,若有报导不实或误导民众,造成社会困扰、影响社会秩序,应当负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