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駭人 葉金川:黑心媒體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訊】慈濟大學教授葉金川22日形容「牛奶駭人」報導,引起恐慌,衛生福利部表示,在公布及報導時依法應同時公布檢驗方法,若有報導不實或誤導民眾,造成社會困擾、影響社會秩序,應當負責。

據中央社報導,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與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22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革新與再造-2013台灣食品風險管理體檢論壇」。

慈濟大學教授葉金川22日形容「牛奶駭人」報導,引起恐慌。

慈濟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葉金川表示,食安事件社會要求「零風險、零檢出」,有些是不必要,而且易致資源濫用。目前充斥一些「毒、毒、毒」觀念,形塑成「一切皆是毒、不毒也毒死」,然而不毒也會有高健康風險,如反式脂肪、含糖飲料。

葉金川說,近日商業周刊「牛奶駭人」報導,看到「黑心媒體及黑心學者」。從油品事件檢視政府處理方式,應比照防疫制度,如SARS、H7N9、或因應天然災害如九二一地震。

葉金川認為,法規面應包括「自律機制」,讓業者不會、不能及不敢黑心;「鼓勵檢舉」除從獎金面外,更應保護檢舉者;另外,應擬定重罰機制。

對於商業周刊報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長葉明功表示,已發函給銘傳大學學者及周刊,在公布及報導時依法應同時公布檢驗方法,若有報導不實或誤導民眾,造成社會困擾、影響社會秩序,應當負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