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商起诉南施诽谤 要求赔偿600万加元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讯】11月13日建筑公司Shane Homes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卡尔.文策尔(Cal Wenzel)向卡尔加里王座法院呈交起诉书,起诉卡尔加里市市长南施诽谤,控告南施在电视采访中暗示文策尔违反选举法,企图操纵卡尔加里市政选举,影射文策尔领导着一个类似黑手党的组织,使文策尔声誉受损,造成文策尔和家人收到匿名死亡威胁,因此要求赔偿500万加元损失,另外追加100万加元惩罚,总计600万加元索赔。

10月初卡尔加里市政选举前夕,一段秘密拍摄的视频流传出来,视频中文策尔在大约150人的集会上讲演,解说如何支持建筑商们喜欢的市议员候选人。文策尔说11个建筑商每人拿出了10万加元,一共110万加元,捐赠给曼宁中心(Manning Centre),曼宁中心开设了市政治理项目,在市政选举前为这部分市议员候选人提供政治训练。

南施在10月9 加通社卡尔加里“开眼界”(Eyeopener)电视节目的采访中评论文策尔的集会类似电影《教父》的场景。当主持人向南施澄清他是否管文策尔叫教父,南施回答:“也许吧。

文策尔在11月13日向卡尔加里王座法院起诉南施诽谤,要求高达600万加元的索赔。起诉书说南施“为了他的政治野心和抱负, 在市政选举前用系统抹黑文策尔先生的方法,陪衬支持他的市议员候选人,获得政治利益。” 文策尔在呈交诉讼书后发布一份声明,声明说诽谤诉讼是必要的,因为南施拒绝为他的不当语言道歉。“我要求和希望的就是道歉。这就是全部。如果他同意(道歉),这事早就结束了。但他拒绝这样做,所以只好上法庭。”

市长南施在本周一渡假结束回到办公室后发布了一份声明,声明说:“正如你们所知,我被Shane Homes的创始人文策尔先生起诉了。文策尔先生试图影响市政选举,为此举行了“秘密的会议。这一切都是事实。” “这个官司是非常令人失望的,但我对他使用法律手段并不感到惊讶。在我看来这种诉讼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它对这个国家的政治评论和言论自由构成了非常显着的威胁。这类诉讼将使市议员很难履行他们的职责。它还起到吓阻人们竞选公职的作用,因为他们知道如果从事公职将面临被无辜起诉的风险。政治家应该在公共政策问题上畅所欲言,而不用担心被起诉。这就是我为甚幺要在这场官司中坚决捍卫自己的原因。”“至于官司费用问题,市政府已经要求保险公司确认这类诉讼是否在其保险政策覆盖范围之内。”“值得注意的是我不是一个富人。13年前我就离开私营部门献身教育、公共服务和社区工作。这桩法律诉讼,包括文策尔先生要求的高的离谱的损害赔偿费,目的显然是来吓唬我和别人。”

“我想说一件事。我的父母告诉我,如果你与某个人之间发生问题,第一步是坐下来谈谈。文策尔先生从未和我讨论过他与市政府或和我个人之间的问题。据我所知,他从来没有提出过这样的要求。我一直愿意,并且继续愿意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和他坐下来谈话。我认为这是一个比上法院更好的处理这个问题的方法。”

周二,市议会关起门来讨论了这一诉讼事件,但市议员们和南施本人都未透露任何细节。市保险公司正在调查谁将支付诉讼成本。加拿大纳税人联盟的Derek Fildebrandt表示,卡尔加里人不应该为此事埋单。

周四,南施已经正式接到起诉文件。

新唐人记者石缘卡尔加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