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商起訴南施誹謗 要求賠償600萬加元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訊】11月13日建筑公司Shane Homes的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卡爾.文策爾(Cal Wenzel)向卡爾加里王座法院呈交起訴書,起訴卡爾加里市市長南施誹謗,控告南施在電視採訪中暗示文策爾違反選舉法,企圖操縱卡爾加里市政選舉,影射文策爾領導著一個類似黑手黨的組織,使文策爾聲譽受損,造成文策爾和家人收到匿名死亡威脅,因此要求賠償500萬加元損失,另外追加100萬加元懲罰,總計600萬加元索賠。

10月初卡爾加里市政選舉前夕,一段秘密拍攝的視頻流傳出來,視頻中文策爾在大約150人的集會上講演,解說如何支持建筑商們喜歡的市議員候選人。文策爾說11個建筑商每人拿出了10萬加元,一共110萬加元,捐贈給曼寧中心(Manning Centre),曼寧中心開設了市政治理項目,在市政選舉前為這部分市議員候選人提供政治訓練。

南施在10月9 加通社卡爾加里“開眼界”(Eyeopener)電視節目的採訪中評論文策爾的集會類似電影《教父》的場景。當主持人向南施澄清他是否管文策爾叫教父,南施回答:“也許吧。

文策爾在11月13日向卡爾加里王座法院起訴南施誹謗,要求高達600萬加元的索賠。起訴書說南施“為了他的政治野心和抱負, 在市政選舉前用系統抹黑文策爾先生的方法,陪襯支持他的市議員候選人,獲得政治利益。” 文策爾在呈交訴訟書後發佈一份聲明,聲明說誹謗訴訟是必要的,因為南施拒絕為他的不當語言道歉。“我要求和希望的就是道歉。這就是全部。如果他同意(道歉),這事早就結束了。但他拒絕這樣做,所以只好上法庭。”

市長南施在本週一渡假結束回到辦公室後發佈了一份聲明,聲明說:“正如你們所知,我被Shane Homes的創始人文策爾先生起訴了。文策爾先生試圖影響市政選舉,為此舉行了“秘密的會議。這一切都是事實。” “這個官司是非常令人失望的,但我對他使用法律手段並不感到驚訝。在我看來這種訴訟是非常危險的。因為它對這個國家的政治評論和言論自由構成了非常顯著的威脅。這類訴訟將使市議員很難履行他們的職責。它還起到嚇阻人們競選公職的作用,因為他們知道如果從事公職將面臨被無辜起訴的風險。政治家應該在公共政策問題上暢所慾言,而不用擔心被起訴。這就是我為甚幺要在這場官司中堅決捍衛自己的原因。”“至於官司費用問題,市政府已經要求保險公司確認這類訴訟是否在其保險政策覆蓋範圍之內。”“值得注意的是我不是一個富人。13年前我就離開私營部門獻身教育、公共服務和社區工作。這樁法律訴訟,包括文策爾先生要求的高的離譜的損害賠償費,目的顯然是來嚇唬我和別人。”

“我想說一件事。我的父母告訴我,如果你與某個人之間發生問題,第一步是坐下來談談。文策爾先生從未和我討論過他與市政府或和我個人之間的問題。據我所知,他從來沒有提出過這樣的要求。我一直願意,並且繼續願意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和他坐下來談話。我認為這是一個比上法院更好的處理這個問題的方法。”

週二,市議會關起門來討論了這一訴訟事件,但市議員們和南施本人都未透露任何細節。市保險公司正在調查誰將支付訴訟成本。加拿大納稅人聯盟的Derek Fildebrandt表示,卡爾加里人不應該為此事埋單。

週四,南施已經正式接到起訴文件。

新唐人記者石緣卡爾加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