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延卷证移交 洪案律师控渎职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讯】1985公民行动联盟发言人王先生表示,军法官们为了个人利益妄想用释宪进行军法复辟,民意的怒吼绝对会加倍奉还。洪仲丘案律师团21也日表示,军方以军审法违宪声请释宪意图军法复辟,并向监院陈情指军方迟延卷证移交涉嫌渎职。

据中央社报导,民主进步党籍立委尤美女上午在陆军下士洪仲丘姐姐洪慈庸、舅舅胡世和、义务辩护律师团成员顾立雄等人陪同下召开记者会表示,日前最高军事法院、北部地方军事法院声请释宪认为今年8月修正通过“军事审判法”违宪;并声称释宪与国防部无关,但依法释宪必须经国防部“层转”,国防部怎么可能不知情。

顾立雄也说,综观释宪全文有一个重要意涵就是军事审判为军事统帅权的一环,为维持军纪,有存在的必要;再者,修正后的军审判侵害军法官身份保障。

顾立雄质疑释宪目的在于让军法官怎样维持他们认为应有的工作,甚至抗拒编配到部队工作。因为军法官不是宪法意义上的“法官”,没有“法官”身份保障的问题,但现在军事法院奢言应有法官身份保障,这种讲法,他彻底不能接受。

洪仲丘案律师团21日表示,军方以军审法违宪声请释宪意图军法复辟,并向监院陈情指军方迟延卷证移交涉嫌渎职。

洪妈妈泪洒记者会现场,她说,莫名其妙失去小孩,整天都活得很痛苦。她说,日前到法院旁听洪案审理,总共有18名被告,那些小孩很年轻,不要让无辜受到波及的孩子背着被告的身份进出法院,“我没有要怪罪任何人,只是希望给个真相”。

洪仲丘的舅舅胡世和说,民国75年到102年军士官兵当兵期间总共死了8000多人,仲丘的往生如果能换得废除军事审判也算值得;如果军方试图让军审复辟,家属们绝对不能接受,并希望“马先生的管定,要把真相追出来”。

1985公民行动联盟发言人王先生也说,军法官们为了个人利益妄想用释宪进行军法复辟,民意的怒吼绝对会加倍奉还。随后一行人到监察院陈情,对于军方迟延相关卷证移交涉嫌渎职,呼吁军方如实交给承接案件的法院或检察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