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延卷證移交 洪案律師控瀆職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訊】1985公民行動聯盟發言人王先生表示,軍法官們為了個人利益妄想用釋憲進行軍法復辟,民意的怒吼絕對會加倍奉還。洪仲丘案律師團21也日表示,軍方以軍審法違憲聲請釋憲意圖軍法復辟,並向監院陳情指軍方遲延卷證移交涉嫌瀆職。

據中央社報導,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尤美女上午在陸軍下士洪仲丘姐姐洪慈庸、舅舅胡世和、義務辯護律師團成員顧立雄等人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表示,日前最高軍事法院、北部地方軍事法院聲請釋憲認為今年8月修正通過「軍事審判法」違憲;並聲稱釋憲與國防部無關,但依法釋憲必須經國防部「層轉」,國防部怎麼可能不知情。

顧立雄也說,綜觀釋憲全文有一個重要意涵就是軍事審判為軍事統帥權的一環,為維持軍紀,有存在的必要;再者,修正後的軍審判侵害軍法官身分保障。

顧立雄質疑釋憲目的在於讓軍法官怎樣維持他們認為應有的工作,甚至抗拒編配到部隊工作。因為軍法官不是憲法意義上的「法官」,沒有「法官」身分保障的問題,但現在軍事法院奢言應有法官身分保障,這種講法,他徹底不能接受。

洪仲丘案律師團21日表示,軍方以軍審法違憲聲請釋憲意圖軍法復辟,並向監院陳情指軍方遲延卷證移交涉嫌瀆職。

洪媽媽淚灑記者會現場,她說,莫名其妙失去小孩,整天都活得很痛苦。她說,日前到法院旁聽洪案審理,總共有18名被告,那些小孩很年輕,不要讓無辜受到波及的孩子背著被告的身分進出法院,「我沒有要怪罪任何人,只是希望給個真相」。

洪仲丘的舅舅胡世和說,民國75年到102年軍士官兵當兵期間總共死了8000多人,仲丘的往生如果能換得廢除軍事審判也算值得;如果軍方試圖讓軍審復辟,家屬們絕對不能接受,並希望「馬先生的管定,要把真相追出來」。

1985公民行動聯盟發言人王先生也說,軍法官們為了個人利益妄想用釋憲進行軍法復辟,民意的怒吼絕對會加倍奉還。隨後一行人到監察院陳情,對於軍方遲延相關卷證移交涉嫌瀆職,呼籲軍方如實交給承接案件的法院或檢察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