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来 汽车维护保养早准备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讯】入冬后,气温开始降低。我们再来说说汽车的使用保养,给您提个醒。请看下面的报导。

冬季,气温会降到摄氏0度以下。车内的各种液体会受到低温的影响而发生一些变化,因此针对冬季的汽车检查与维护是必要的。

车厂老板林朝升:“最好在入冬之前作一个冬季的检查,首先换换机油吗。电瓶也是很重要的,然后就是轮胎,最好是雪胎。”

您是否注意到,一部车内有五六种不同的液体,有些会受到温度变化的影响,处置不当就会带来麻烦。咱们先看看电瓶。

车厂老板林朝升:“电瓶冬天的时候输出的动力就变小了,所以入冬之前最好检查一下电瓶的寿命还有多少。”

再看看冷却系统。

车厂老板林朝升:“冷却液你要达到它的那个标准,要测试标准。不然冬天你加水的话结冰,引擎就坏掉了。”

雨刷有什么说道吗?

车厂老林板朝升:像雨刷、雨刷片要换新的,因为冬天下雨机会多吗。雨刷液平时最好保持满的状况,家里最好准备一两桶都无所谓了,万一暴风雪要常常用那个水。

轮胎与安全的关系就更直接了。

车厂老板林朝升:“轮胎最好是换雪胎了,最好也是换四个。雪胎也分很多种,我认为最好换大厂牌的,像米其林。”

气温低,道路湿滑是冬季行车经常面对的问题。及时充分的维护,会把可能出现的问题控制在没有发生的阶段。

新唐人记者夏宇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