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來 汽車維護保養早準備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訊】入冬後,氣溫開始降低。我們再來說說汽車的使用保養,給您提個醒。請看下面的報導。

冬季,氣溫會降到攝氏0度以下。車內的各種液體會受到低溫的影響而發生一些變化,因此針對冬季的汽車檢查與維護是必要的。

車廠老闆林朝升:“最好在入冬之前作一個冬季的檢查,首先換換機油嗎。電瓶也是很重要的,然後就是輪胎,最好是雪胎。”

您是否注意到,一部車內有五六種不同的液體,有些會受到溫度變化的影響,處置不當就會帶來麻煩。咱們先看看電瓶。

車廠老闆林朝升:“電瓶冬天的時候輸出的動力就變小了,所以入冬之前最好檢查一下電瓶的壽命還有多少。”

再看看冷卻系統。

車廠老闆林朝升:“冷卻液你要達到它的那個標準,要測試標準。不然冬天你加水的話結冰,引擎就壞掉了。”

雨刷有甚麼說道嗎?

車廠老林闆朝升:像雨刷、雨刷片要換新的,因為冬天下雨機會多嗎。雨刷液平時最好保持滿的狀況,家裏最好準備一兩桶都無所謂了,萬一暴風雪要常常用那個水。

輪胎與安全的關係就更直接了。

車廠老闆林朝升:“輪胎最好是換雪胎了,最好也是換四個。雪胎也分很多種,我認為最好換大廠牌的,像米其林。”

氣溫低,道路濕滑是冬季行車經常面對的問題。及時充分的維護,會把可能出現的問題控制在沒有發生的階段。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