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就医保法问题会见医保业高管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讯】(美国之音电) 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五会见医疗保险业的高管。欧巴马所签署的医疗改革法自启动以来出现了许多问题,一直停滞不前。欧巴马此次会见医保高管是为了拯救医保改革所作出的最新努力。

白宫正面临接二连三的投诉,因为广为人知的欧巴马医保法将使数百万人在新年那一天失去他们的保险,尽管欧巴马已经对美国的选民们承诺,他们可以依照他们的意愿保留他们现有的医疗保险。

欧巴马星期四向选民们道歉。并给予保险公司一年的期限来审查他们已经取消的医疗保险单,即使这些被取消的保险单不符合新医保法规定的各种医保手续的保险责任范围。

欧巴马以非同寻常的方式承受了对于医疗改革推行缓慢的所有指责。数百万的人在尝试通过政府网页购买医疗保险时,不断地遇到网络故障,除了无助地盯着电脑屏幕之外,无计可施。

另一方面,医疗保险业对欧巴马对即将到期的保险单的政策转变反应冷淡。医保公司称,2014年的医疗保险费已经做出了调整,如果现在恢复并续签已经取消了的医疗保险单,将会导致“市场的不稳定”,医疗保险费也会在以后几个月上涨。

欧巴马医保政策转变的时刻正值众议院定于星期五就进一步修改医保法进行投票。修改后的法律将让医保公司有权将缺乏改革措施的保险单出售给新的客户,也将允许那些被取消医疗保险单的客户得以续签。

白宫表示,如果国会通过这一法案,欧巴马总统将会予以否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