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就醫保法問題會見醫保業高管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訊】(美國之音電) 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五會見醫療保險業的高管。歐巴馬所簽署的醫療改革法自啟動以來出現了許多問題,一直停滯不前。歐巴馬此次會見醫保高管是為了拯救醫保改革所作出的最新努力。

白宮正面臨接二連三的投訴,因為廣為人知的歐巴馬醫保法將使數百萬人在新年那一天失去他們的保險,儘管歐巴馬已經對美國的選民們承諾,他們可以依照他們的意願保留他們現有的醫療保險。

歐巴馬星期四向選民們道歉。並給予保險公司一年的期限來審查他們已經取消的醫療保險單,即使這些被取消的保險單不符合新醫保法規定的各種醫保手續的保險責任範圍。

歐巴馬以非同尋常的方式承受了對於醫療改革推行緩慢的所有指責。數百萬的人在嚐試通過政府網頁購買醫療保險時,不斷地遇到網絡故障,除了無助地盯著電腦屏幕之外,無計可施。

另一方面,醫療保險業對歐巴馬對即將到期的保險單的政策轉變反應冷淡。醫保公司稱,2014年的醫療保險費已經做出了調整,如果現在恢復並續簽已經取消了的醫療保險單,將會導致“市場的不穩定”,醫療保險費也會在以後幾個月上漲。

歐巴馬醫保政策轉變的時刻正值眾議院定於星期五就進一步修改醫保法進行投票。修改後的法律將讓醫保公司有權將缺乏改革措施的保險單出售給新的客戶,也將允許那些被取消醫療保險單的客戶得以續簽。

白宮表示,如果國會通過這一法案,歐巴馬總統將會予以否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