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NGO救援团队 驰援菲灾区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讯】周三,国际社会和非政府的救援队陆续抵达菲律宾。他们在受海燕重创的灾区,实施紧急搜救,并帮助受灾民众尽快恢复生活。

隶属于联合国、由退役美军组成的非政府组织卢比孔团队(Team Rubicon),星期二抵达塔纳万(Tanauan)地区,向那里的灾民提供医疗服务。

卢比孔团队助理麦特(Matt Pelak):“我们提供医疗救护、搜救并且与社区联络,我们可以更快通知政府和军方到底需要什么。我们的反应比一些大型搜救机构还要快。”

法国国际救援组织在独鲁万市(Tacloban)建立一家野战医院,帮助当地受伤灾民。

法国国际救援组织飞利浦•贝松(PHILIPPE BESSON ):“现在遇到的困难是,要找到建野战医院的地方,整理出做手术的地方,然后接受伤病患者,开始医疗救护。”

比利时救援团体也提供了医疗和净化水服务。

韩国政府提供了5百万美元的财政援助,并派遣一支40人的救援团队。

韩国救援团队成员金永寿(KIM YONG-SANG,):“有医疗支援,消毒和救援。我们救援队的主要使命是救援和消毒。”

日本也派出了一个50人的救援团队,接替之前抵达菲律宾的民间救援队。

联合国表示,目前还有许多幸存者没有得到食物、水和药材。因为道路、航空和桥梁受阻,救援行动进度缓慢。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