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NGO救援團隊 馳援菲災區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訊】週三,國際社會和非政府的救援隊陸續抵達菲律賓。他們在受海燕重創的災區,實施緊急搜救,並幫助受災民眾儘快恢復生活。

隸屬於聯合國、由退役美軍組成的非政府組織盧比孔團隊(Team Rubicon),星期二抵達塔納萬(Tanauan)地區,向那裏的災民提供醫療服務。

盧比孔團隊助理麥特(Matt Pelak):「我們提供醫療救護、搜救並且與社區聯絡,我們可以更快通知政府和軍方到底需要甚麼。我們的反應比一些大型搜救機構還要快。」

法國國際救援組織在獨魯萬市(Tacloban)建立一家野戰醫院,幫助當地受傷災民。

法國國際救援組織飛利浦•貝松(PHILIPPE BESSON ):「現在遇到的困難是,要找到建野戰醫院的地方,整理出做手術的地方,然後接受傷病患者,開始醫療救護。」

比利時救援團體也提供了醫療和淨化水服務。

韓國政府提供了5百萬美元的財政援助,並派遣一支40人的救援團隊。

韓國救援團隊成員金永壽(KIM YONG-SANG,):「有醫療支援,消毒和救援。我們救援隊的主要使命是救援和消毒。」

日本也派出了一個50人的救援團隊,接替之前抵達菲律賓的民間救援隊。

聯合國表示,目前還有許多倖存者沒有得到食物、水和藥材。因為道路、航空和橋樑受阻,救援行動進度緩慢。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