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易求职?韩吹整嗓风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讯】韩国就业市场竞争激烈,在僧多粥少的情况下,求职者除考证照充实个人经历外,现在更有求职者进行声带整形手术,希望自己有一副好嗓音,以便在面试时为自己加分。

据台湾台视新闻报导,今年上半年,韩国大学毕业生约55万人,但大型企业仅释出6.2万个职缺,竞争相当激烈。

报导说,整形嗓音就是往声带注射肉毒杆菌,调整声带肌长度,改变声音。术后1至2天,男生的嗓音会变得低沉浑厚,女生则是有明亮悦耳的声音。

这项手术费约8,300元台币(约美金280元),效果可维持1至2个月,让不少求职者趋之若鹜。

韩正音班掀热潮

也有脑筋动得快的业者设立了嗓音补习班,教人矫正说话的声音,学习如何使用正确嘴型,字正腔圆地说话,吸引了不少求职者上门学习。但矫正嗓音学费从8,000元台币(约美金270元)起跳。

但专家说,整体外表虽有加分作用,但实力才是录用的重要标准,建议求职者多充实自我为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