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聲音易求職?韓吹整嗓風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訊】韓國就業市場競爭激烈,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求職者除考證照充實個人經歷外,現在更有求職者進行聲帶整形手術,希望自己有一副好嗓音,以便在面試時為自己加分。

據台灣台視新聞報導,今年上半年,韓國大學畢業生約55萬人,但大型企業僅釋出6.2萬個職缺,競爭相當激烈。

報導說,整形嗓音就是往聲帶注射肉毒桿菌,調整聲帶肌長度,改變聲音。術後1至2天,男生的嗓音會變得低沉渾厚,女生則是有明亮悅耳的聲音。

這項手術費約8,300元台幣(約美金280元),效果可維持1至2個月,讓不少求職者趨之若鶩。

韓正音班掀熱潮

也有腦筋動得快的業者設立了嗓音補習班,教人矯正說話的聲音,學習如何使用正確嘴型,字正腔圓地說話,吸引了不少求職者上門學習。但矯正嗓音學費從8,000元台幣(約美金270元)起跳。

但專家說,整體外表雖有加分作用,但實力才是錄用的重要標準,建議求職者多充實自我為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