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Google眼镜开车被罚 全美首例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讯】近日,加州圣地亚哥一名高科技女士阿巴迪(Cecilia Abadie )因戴谷歌眼镜开车吃了罚单,给还没有上市,就引起广泛关注的谷歌眼镜,增添了更多的色彩。这也是全美国第一起因戴谷歌眼镜开车被罚的案例。

警察认为,戴着谷歌眼镜开车,会分散司机的注意力。包括西维吉尼亚等几个州,正在考虑禁止居民戴着谷歌眼镜开车。阿巴迪表示,她会拒付这笔罚单,已经有律师愿​​意免费为她提供法律服务。
阿巴迪先是因为超速被加州高速公路巡警拦下,两项违规共计约240美元。

谷歌眼镜是于2012年发布,但还仍在研发皆对并没有正式出售。它的前方是摄影以及投影机,会将影像传送到视网膜。侧面有计算器、麦克风、扩音器以及全球定位系统,电池则在耳朵后方。谷歌眼镜可以透过声音及触碰控制,使用照相,录影,传简讯,全球导航以及查询天气状况等功能。

部分注重隐私权的个人及团体并不欢迎谷歌眼镜,例如西雅图有一间名为5 Point Cafe五点咖啡店的老板就声明,拒绝让穿戴谷歌眼镜的人进入店里以保护客人隐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