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Google眼鏡開車被罰 全美首例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訊】近日,加州聖地亞哥一名高科技女士阿巴迪(Cecilia Abadie )因戴谷歌眼鏡開車吃了罰單,給還沒有上市,就引起廣泛關注的谷歌眼鏡,增添了更多的色彩。這也是全美國第一起因戴谷歌眼鏡開車被罰的案例。

警察認為,戴著谷歌眼鏡開車,會分散司機的注意力。包括西維吉尼亞等幾個州,正在考慮禁止居民戴著谷歌眼鏡開車。阿巴迪表示,她會拒付這筆罰單,已經有律師願​​意免費為她提供法律服務。
阿巴迪先是因為超速被加州高速公路巡警攔下,兩項違規共計約240美元。

谷歌眼鏡是於2012年發佈,但還仍在研發皆對並沒有正式出售。它的前方是攝影以及投影機,會將影像傳送到視網膜。側面有計算器、麥克風、擴音器以及全球定位系統,電池則在耳朵後方。谷歌眼鏡可以透過聲音及觸碰控制,使用照相,錄影,傳簡訊,全球導航以及查詢天氣狀況等功能。

部分注重隱私權的個人及團體並不歡迎谷歌眼鏡,例如西雅圖有一間名為5 Point Cafe五點咖啡店的老闆就聲明,拒絕讓穿戴谷歌眼鏡的人進入店裏以保護客人隱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