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准会QE规模不变 全球资金充裕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美国联准会的决策结果出炉了,量化宽松政策持续维持不变,不过美元持续走贬,也推升欧元触及两年来的高点,市场预期日本和欧洲央行也可能跟进宽松的货币政策,资产价格持续看涨。

美国联准会量化宽松规模维持不变,连带可能促使日本和欧洲央行跟进宽松的货币政策,全球流动性充裕的情况,可望持续到,2014年。

Nuveen资产管理公司DavidChalupnik:“比较利率,低利率和低通膨率,我们认为市场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来看到欧元区的10月份经济信心指数,[10月经济信心指数:97.8两年最高]企业与消费者信心连续第六个月攀升,来到两年来高点,西班牙经济也终于走出连续九季衰退,第三季GDP出现0.1%的正成长。

贝伦堡银行资深经济学家ChristianSchulz:“西班牙主要是出口驱动复苏,同时国内经济也在回稳。”

分析指出欧洲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奏效,市场信心和出口回升之后,下一步明年投资也可望回温。

新唐人亚太电视吴柏萱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