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QE規模不變 全球資金充裕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美國聯準會的決策結果出爐了,量化寬鬆政策持續維持不變,不過美元持續走貶,也推升歐元觸及兩年來的高點,市場預期日本和歐洲央行也可能跟進寬鬆的貨幣政策,資產價格持續看漲。

美國聯準會量化寬鬆規模維持不變,連帶可能促使日本和歐洲央行跟進寬鬆的貨幣政策,全球流動性充裕的情況,可望持續到,2014年。

Nuveen資產管理公司DavidChalupnik:「比較利率,低利率和低通膨率,我們認為市場還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來看到歐元區的10月份經濟信心指數,[10月經濟信心指數:97.8兩年最高]企業與消費者信心連續第六個月攀升,來到兩年來高點,西班牙經濟也終於走出連續九季衰退,第三季GDP出現0.1%的正成長。

貝倫堡銀行資深經濟學家ChristianSchulz:「西班牙主要是出口驅動復甦,同時國內經濟也在回穩。」

分析指出歐洲央行寬鬆的貨幣政策奏效,市場信心和出口回升之後,下一步明年投資也可望回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吳柏萱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