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南山:广西南宁 上演美国枪战大片!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讯】暴力拆迁在中国,不但屡禁不绝,而且还对抗呈逐渐升级趋势。云南晋甯强拆事件刚刚过去,广西南宁又爆出更为耸人听闻的暴力拆迁!因为对峙双方动用了自制燃烧弹、鱼雷以及催泪弹和橡皮子弹等,现场枪声,爆炸声一片,村民相继中弹倒地。据记者报导称,当地人惊魂未定,将这次冲突形容成“上演美国枪战大片”。

9月28日上午,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圣人湾发生强拆事件,防暴员警用橡皮霰弹向抗拆村民射击,6名村民相继中弹倒地。在此之前,村民手拿镰刀、自制燃烧弹、鱼雷等与将近2000名员警和特警对峙了数个小时。据村民统计,员警一共开了48枪。

纵观整个暴力拆迁过程,无不让人感到硝烟弥漫与战火连天。那种只有战场上才可能演绎的战争场面,令人感到不可思议与痛心疾首。

数小时的拆迁与反拆迁过程,村民的坚强守卫与员警的顽强进攻,让人一再唏嘘不已。这哪里是拆迁?这分明是一场家园包围战!!!遗憾的是进攻村民家园一方不是外敌入侵,却是堂而皇之的人民政府下辖的人民警察!这样的场景,恐怕很难在世界上其他地方找出第二个例子。

此次南宁青秀区反暴力强拆有别于其他城市之处在于以下几点:

拆迁之初,村民们身披五星红旗,手持镰刀,后来发展到用自制的汽油灌进瓶子里的燃烧弹,“鱼雷”(注:鞭炮中的一种,春节时会有人燃放,但响声很大,也有伤人的危险),而员警们也并不示弱, 最终采用橡皮霰弹,打赢了一场人民警察攻打人民群众的人民战争!(云南晋甯是员警26人被打伤,30辆公车被砸。显然员警失败了,村民胜利了。)

如同一场战役结束,战场上还是一片硝烟未尽,血肉模糊,打了胜仗的南宁市委书记和市长英雄般的来到一片废墟之地,弹冠相庆。(云南晋甯是县委书记书面承诺不再征地。)

关于南宁南宁青秀区暴力强拆全过程,细心的读者不妨阅读本文后附的相关记者报导,这里我们要诘问的是:

一,被称为违建房屋到底是圣人湾酒店,还是有关村民住宅?

二,这些所谓的违建房屋究竟是去年十月所建,还是若干年前就陆续建成?

三,若是圣人湾酒店,那应该是商业行为,与村民无关,何以村民誓死保卫
这酒店?

四,如果这些违建房屋是若干年前就陆续建成,当时有关方面为何没有及时制止,导致现在变成违建房屋?

五,这些违建房屋居住者他们自身是否清楚这些房屋必须在拆除之列?事先有关部门是否与之沟通协商?若是有过沟通谈判,何至于酿成如此惊天动地的枪战大片?

六,有关拆迁部门见到村民居然披上五星红旗,挥动镰刀与员警搏斗,最后发展成自制燃烧弹、鱼雷等,是否想过矛盾不宜扩大加深,或者是否向上级报告,在做好村民思想工作之后再行拆除,以避免人员伤亡?

七,当这里发生一场被村民形容为美国枪战大片的紧张激烈对抗局面,作为地方主政官员市委书记市长是否知情,之后他们又采取过哪些缓和措施?

八,在得知村民有多达数十人中弹受伤之后,市委书记市长是否检讨此举违背人性,是否及时赶往医院看望,反而熟视无睹居然在一片狼藉现场,市政府与区政府领导相互庆贺?

九,如果说暴力拆迁所发生的枪战,区政府,市政府领导都是了若指掌,他们为何如此冷血,如此缺乏最基本的人性,竟然置人民生命健康于不顾,眼里除了自己的政绩再无其他?

关于暴力强拆事例,之前我们已经知道得太多,从成都的唐福珍自焚到江西宜黄暴力拆迁县长带头抢尸;再从云南晋宁30辆公车被砸26名员警致伤,到广西南宁警民之间的枪战,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一条矛盾日益尖锐激化的发展脉络。开始人们只是想到以自焚换取良知公正,继之奋起反抗,把怒气撒向代表政府的公车以及员警,最后则干脆遵循某个伟人名言——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自制武器对抗政府!

当一个自诩人民政府举起手中的枪支,把死伤的子弹射向人民那一刻,这个政权的合法性就全部消失殆尽。这个最简单最基本的道理,想来南宁市有关领导应该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若是他们糊涂颟顸到不知道这一点,他们早就该出动下台向人民谢罪;反之,如果他们明明知道明明清楚,却坚持与人民为敌,把罪恶的子弹射向人民,那么,等待他们的只能是陈胜吴广式的揭竿而起了。

见过无数暴力拆迁引发的种种悲剧,但像这次广西南宁如同美国枪战大片一般惊心动魄还是第一次。阅读相关报导,我们的心在流泪,在流血。一方面是大国崛起的自我标榜,一方面却是人民居无定所,遭到枪击;一方面是中国梦甚嚣尘上,另一方面却是底层百姓惨遭涂炭。

面对惨烈的广西南宁暴力拆迁,一切空洞华美的口号都显得苍白无力,但愿类似广西南宁暴力拆迁不要在其他地方出现翻版;但愿类似广西南宁暴力拆迁行为就此打住,不要再行升级;但愿其他地方大员认真吸取教训,切莫在自己的属地继续上演美国枪战片……..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