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南山:廣西南寧 上演美國槍戰大片!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訊】暴力拆遷在中國,不但屢禁不絕,而且還對抗呈逐漸升級趨勢。雲南晉甯強拆事件剛剛過去,廣西南寧又爆出更為聳人聽聞的暴力拆遷!因為對峙雙方動用了自製燃燒彈、魚雷以及催淚彈和橡皮子彈等,現場槍聲,爆炸聲一片,村民相繼中彈倒地。據記者報導稱,當地人驚魂未定,將這次衝突形容成「上演美國槍戰大片」。

9月28日上午,廣西南寧市青秀區聖人灣發生強拆事件,防暴員警用橡皮霰彈向抗拆村民射擊,6名村民相繼中彈倒地。在此之前,村民手拿鐮刀、自製燃燒彈、魚雷等與將近2000名員警和特警對峙了數個小時。據村民統計,員警一共開了48槍。

縱觀整個暴力拆遷過程,無不讓人感到硝煙彌漫與戰火連天。那種只有戰場上才可能演繹的戰爭場面,令人感到不可思議與痛心疾首。

數小時的拆遷與反拆遷過程,村民的堅強守衛與員警的頑強進攻,讓人一再唏噓不已。這哪裏是拆遷?這分明是一場家園包圍戰!!!遺憾的是進攻村民家園一方不是外敵入侵,卻是堂而皇之的人民政府下轄的人民警察!這樣的場景,恐怕很難在世界上其他地方找出第二個例子。

此次南寧青秀區反暴力強拆有別於其他城市之處在於以下幾點:

拆遷之初,村民們身披五星紅旗,手持鐮刀,後來發展到用自製的汽油灌進瓶子裏的燃燒彈,「魚雷」(注:鞭炮中的一種,春節時會有人燃放,但響聲很大,也有傷人的危險),而員警們也並不示弱, 最終採用橡皮霰彈,打贏了一場人民警察攻打人民群眾的人民戰爭!(雲南晉甯是員警26人被打傷,30輛公車被砸。顯然員警失敗了,村民勝利了。)

如同一場戰役結束,戰場上還是一片硝煙未盡,血肉模糊,打了勝仗的南寧市委書記和市長英雄般的來到一片廢墟之地,彈冠相慶。(雲南晉甯是縣委書記書面承諾不再徵地。)

關於南寧南寧青秀區暴力強拆全過程,細心的讀者不妨閱讀本文後附的相關記者報導,這裏我們要詰問的是:

一,被稱為違建房屋到底是聖人灣酒店,還是有關村民住宅?

二,這些所謂的違建房屋究竟是去年十月所建,還是若干年前就陸續建成?

三,若是聖人灣酒店,那應該是商業行為,與村民無關,何以村民誓死保衛
這酒店?

四,如果這些違建房屋是若干年前就陸續建成,當時有關方面為何沒有及時制止,導致現在變成違建房屋?

五,這些違建房屋居住者他們自身是否清楚這些房屋必須在拆除之列?事先有關部門是否與之溝通協商?若是有過溝通談判,何至於釀成如此驚天動地的槍戰大片?

六,有關拆遷部門見到村民居然披上五星紅旗,揮動鐮刀與員警搏鬥,最後發展成自製燃燒彈、魚雷等,是否想過矛盾不宜擴大加深,或者是否向上級報告,在做好村民思想工作之後再行拆除,以避免人員傷亡?

七,當這裏發生一場被村民形容為美國槍戰大片的緊張激烈對抗局面,作為地方主政官員市委書記市長是否知情,之後他們又採取過哪些緩和措施?

八,在得知村民有多達數十人中彈受傷之後,市委書記市長是否檢討此舉違背人性,是否及時趕往醫院看望,反而熟視無睹居然在一片狼藉現場,市政府與區政府領導相互慶賀?

九,如果說暴力拆遷所發生的槍戰,區政府,市政府領導都是瞭若指掌,他們為何如此冷血,如此缺乏最基本的人性,竟然置人民生命健康於不顧,眼裏除了自己的政績再無其他?

關於暴力強拆事例,之前我們已經知道得太多,從成都的唐福珍自焚到江西宜黃暴力拆遷縣長帶頭搶屍;再從雲南晉寧30輛公車被砸26名員警致傷,到廣西南寧警民之間的槍戰,我們可以清晰的看到一條矛盾日益尖銳激化的發展脈絡。開始人們只是想到以自焚換取良知公正,繼之奮起反抗,把怒氣撒向代表政府的公車以及員警,最後則乾脆遵循某個偉人名言——槍桿子裏面出政權,自製武器對抗政府!

當一個自詡人民政府舉起手中的槍支,把死傷的子彈射向人民那一刻,這個政權的合法性就全部消失殆盡。這個最簡單最基本的道理,想來南寧市有關領導應該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若是他們糊塗顢頇到不知道這一點,他們早就該出動下臺向人民謝罪;反之,如果他們明明知道明明清楚,卻堅持與人民為敵,把罪惡的子彈射向人民,那麼,等待他們的只能是陳勝吳廣式的揭竿而起了。

見過無數暴力拆遷引發的種種悲劇,但像這次廣西南寧如同美國槍戰大片一般驚心動魄還是第一次。閱讀相關報導,我們的心在流淚,在流血。一方面是大國崛起的自我標榜,一方面卻是人民居無定所,遭到槍擊;一方面是中國夢甚囂塵上,另一方面卻是底層百姓慘遭塗炭。

面對慘烈的廣西南寧暴力拆遷,一切空洞華美的口號都顯得蒼白無力,但願類似廣西南寧暴力拆遷不要在其他地方出現翻版;但願類似廣西南寧暴力拆遷行為就此打住,不要再行升級;但願其他地方大員認真吸取教訓,切莫在自己的屬地繼續上演美國槍戰片……..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