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警民冲突细节 官民两说法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讯】云南晋宁县广济村村民,抗议当地政府非法强征土地,与武警发生大规模冲突事件,受到海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10月23号,大陆各大媒体也对事件进行了报导,但是当地村民指出,大陆媒体的报导扭曲了事实。请看报导。

10月23号,云南《昆明信息港》发布消息说,22号晋宁县警方传唤2名村民,引发广济村村民聚集,警务人员被围攻,30余辆车被打砸,27名警察受伤。到23号,被围困人员才全部安全离村。

广济村村民普永芳:“网上公布的那个东西,它已经歪曲了事实。你想呀,他几千个防暴警察,手无寸铁的老百姓,他们还拿着枪,怎么可能把那些人打伤。就(扣了)一个公安局的副局长还有几名大学生。”

普永芳透露,当局公布的双方受伤人数、砸毁车辆上也有夸大。

普永芳:“我们所砸的那些车,是抓捕我们,打我们的时候,村民用砖头扔的,有十个车左右,其他的车开走了,我们有视频为证,总共来的特警有三千多。”

云南昆明晋宁县政府,以建古滇王国旅游小镇为名,未经任何报批手续,非法强占广济、富有、安江12村近2万亩土地,遭到村民们的强烈反对,当地政府与村民曾多次发生过冲突。

10月22号,当局再次派警察进村抓捕维权村民代表时,遭到全体村民的反击,当局派出三千特警包围村庄。

据普永芳表示,23号双方谈判达成协议,当局承诺不再征地,并承担被打伤村民的医疗费用。但是24号又有装甲车在村口把守,有消息透露,当局还在想办法继续征地。

新唐人记者田净、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