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77X 今年如期发表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讯】在阿联酋航空和联合航空公司(Etihad Airways)与波音公司洽谈下单之际,波音仍然承诺在今年建造777X客机,以应对空中巴士公司的广体A350的竞争。

据中央社报导,波音公司(Boeing Co.)行销副总裁廷赛斯(Randy Tinseth)今天在东京表示:“我们正在和777所有客户洽谈。”这家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的董事会尚未公开承诺生产777X,廷赛斯也不愿提出日期。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Deutsche Lufthansa AG)则在上月承诺采购34架777X。

廷赛斯提到这笔德航协议时表示:“我们期待777X一推出,就把它们变成确定订单。”777X“瞄准的是中型广体客机市场”。

而波音与空中客车在日本的竞争愈来愈激烈,本月稍早,日本航空业中第二大的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 Co.)已向空中巴士公司(Airbus SAS)订购多达56架A350广体客机,为日航首次向这家欧洲飞机制造商下单。

知情人士昨天透露,联合航空正在洽谈采购多达30架的波音777X客机,合约定价总值约102亿美元。

波音777客机最大营运商阿联酋航空(Emirates)总裁克拉克(Tim Clark)本月稍早受访时说,阿酋航空准备下1笔“庞大”订单,采购这款加大版的新型双发动机客机。

日本航空界龙头全日空控股公司(ANA Holdings Inc.)社长伊东信一郎(Shinichiro Ito)上月受访时说,有意订购25架新广体客机的全日空,正在考虑买波音的次世代777或是空巴的A35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