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77X 今年如期發表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在阿聯酋航空和聯合航空公司(Etihad Airways)與波音公司洽談下單之際,波音仍然承諾在今年建造777X客機,以應對空中巴士公司的廣體A350的競爭。

據中央社報導,波音公司(Boeing Co.)行銷副總裁廷賽斯(Randy Tinseth)今天在東京表示:「我們正在和777所有客戶洽談。」這家全球最大飛機製造商的董事會尚未公開承諾生產777X,廷賽斯也不願提出日期。

德國漢莎航空公司(Deutsche Lufthansa AG)則在上月承諾採購34架777X。

廷賽斯提到這筆德航協議時表示:「我們期待777X一推出,就把它們變成確定訂單。」777X「瞄準的是中型廣體客機市場」。

而波音與空中客車在日本的競爭愈來愈激烈,本月稍早,日本航空業中第二大的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 Co.)已向空中巴士公司(Airbus SAS)訂購多達56架A350廣體客機,為日航首次向這家歐洲飛機製造商下單。

知情人士昨天透露,聯合航空正在洽談採購多達30架的波音777X客機,合約定價總值約102億美元。

波音777客機最大營運商阿聯酋航空(Emirates)總裁克拉克(Tim Clark)本月稍早受訪時說,阿酋航空準備下1筆「龐大」訂單,採購這款加大版的新型雙發動機客機。

日本航空界龍頭全日空控股公司(ANA Holdings Inc.)社長伊東信一郎(Shinichiro Ito)上月受訪時說,有意訂購25架新廣體客機的全日空,正在考慮買波音的次世代777或是空巴的A35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