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是英雄” 澳打火兄弟躺火苗边休息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讯】澳洲新南威尔斯州上周四(17日)发生近50年来最严重的森林大火,本周二(22日)仍在奋力扑灭野火的打火兄弟,虽不认为自己是英雄,但一张照片却感动了许多网友。

这场森林大火已经延烧12万公顷土地,烧毁了200多户民宅。目前消防人员最担心蓝山的3个严重火灾区可能会连成一片,希望能抢在周三天气状况恶化前,控制住巨大的火势。

上周末,精疲力竭的消防队员躺在路边,旁边可见火苗和浓烟,这景象被澳洲《新堡先锋报》摄影记者菲尔赫恩(Phil Hearne)拍下,照片上传脸书后,立即引发热议并疯传,网友纷纷向这些打火兄弟致敬。

出现在照片上的消防队员马修.琼斯鲍尔(Matthew Jones-Power),今年24岁,他说这张照片是他们上周五的“午休”,也是他从上周四下午2时30分起加入灭火行动后第一次休息。

马修17岁的弟弟,目前学校正在期中考,也加入救火行列。

马修表示,“我们只是尽力做好该做的事,我们不是英雄”,救火团队非常感谢网友们的支持鼓励,“让我们更热爱我们的社区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