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是英雄」 澳打火兄弟躺火苗邊休息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訊】澳洲新南威爾斯州上週四(17日)發生近50年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本週二(22日)仍在奮力撲滅野火的打火兄弟,雖不認為自己是英雄,但一張照片卻感動了許多網友。

這場森林大火已經延燒12萬公頃土地,燒燬了200多戶民宅。目前消防人員最擔心藍山的3個嚴重火災區可能會連成一片,希望能搶在週三天氣狀況惡化前,控制住巨大的火勢。

上週末,精疲力竭的消防隊員躺在路邊,旁邊可見火苗和濃煙,這景象被澳洲《新堡先鋒報》攝影記者菲爾赫恩(Phil Hearne)拍下,照片上傳臉書後,立即引發熱議並瘋傳,網友紛紛向這些打火兄弟致敬。

出現在照片上的消防隊員馬修.瓊斯鮑爾(Matthew Jones-Power),今年24歲,他說這張照片是他們上週五的「午休」,也是他從上週四下午2時30分起加入滅火行動後第一次休息。

馬修17歲的弟弟,目前學校正在期中考,也加入救火行列。

馬修表示,「我們只是盡力做好該做的事,我們不是英雄」,救火團隊非常感謝網友們的支持鼓勵,「讓我們更熱愛我們的社區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