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穷人 盘点中国九大“富人区”(组图)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在中国富人的奢侈消费和穷人的生存困境同时并存,收入差距过大的问题正在加剧社会的不和谐,中国社会的裂痕正在加深。近日,《九个头条》刊登了作者魏闯文章,披露出中国九大“富人区”。“富人区”这个名词终于揭开半遮半掩的面纱,正式走入公众视线。

1、北京亚运村

1990年北京亚运会闭幕后亚运村的房子整整荒了一年,如何处理成了难题。后来成立了北辰集团,开始出租亚运村汇源公寓。谁曾想就是这无奈之举促成了北京乃至全国第一个富人区的诞生。但在很多人看来,亚运村还算不上真正的“富人区”,充其量算是“大款抱团儿”。因为许多人是租住在此,并非真正业主,是为了充个大款的门面好做生意。

2、北京方庄

1991年,方庄小区开工时,北京还没有富人区这个词,用今天的眼光看,已很难认同方庄曾是富人区。

1993年,方辉在一家台湾地产公司打工,那时他刚入行,如今,他成了房地产业资深人士。他的台湾老板问:“北京最好的房子在哪儿?”于是,方辉把老板带到了方庄。当时,方庄还没完全竣工,一脚深一脚浅走下来,台湾老板发出感慨:“原来北京的房子这么破啊。”

3、北京朝阳公园CBD板块

2000年前后,朝阳区营销CBD概念,以国贸为圆心、环使馆区的中央商务区成为富人扎堆的场所,2万元每平米的房价在当时习以为常。浸淫北京房产圈多年的业内人士刘志伟介绍,位于朝阳公园正南门的棕榈泉国际公寓2001年入市,拉开了朝阳公园富人区的序幕。这里的别墅平均价格都在2000万元以上,许多世界五百强企业的高管、驻京首席代表居住于此。

4、北京王府井商圈

因饰演《还珠格格》中的 “晴格格”一角走红的王艳,再次以其位于北京城中心的的上亿豪宅“王府世纪”刷新了富人区的标准。

与众多明星流连郊外风景相反,越来越多的富人正在向城市核心回归。随着北京压力的加大和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商务人士开始意识到居住在郊区别墅时间成本太大,因此,兼具景观、交通优势的城市景观区域楼盘开始成为他们的新目标。王府井商圈无疑是其中的代表之作。

5、上海古北

上海的古北应该算是本地第一个成片开发的高档住宅片区。由于邻近虹桥国际机场,对外交通方便,港台的一些地产商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有关土地批租政策出台后便建造了第一批外销房。

古北富人区最大的特色在于其商业的繁荣,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记黄埔、中华企业、强生集团等知名开发商纷纷看中古北的商业潜力,陆续进驻进行大规模的豪宅以及商业开发,使得该区域成为更高标准的国际化富人区。

6、上海陆家嘴板块

近年来,随着浦东地区的大力开发,浦东陆家嘴板块成为上海人公认的新兴富人区。目前《财富》500强中有26家企业的亚太区总裁及高级执行官携家眷居住在此。同样声名显赫的还有黄浦江畔的陆家嘴滨江豪宅区。

7、深圳罗湖

世联地产主席陈劲松回忆道:“一直到八十年代初,绝大多数人都是在一个平等的、无差异的环境中生活的,城市居住生活完全可以用大院和宿舍来统一概括。这里毗邻香港,建筑虽然显得拥挤,却曾经住过无数在深圳赚取第一桶金的暴富者。其中“怡景别墅”就住着很多香港阔佬。

8、深圳香蜜湖

香蜜湖是如今深圳的副中心,出没着许多富豪。由于交通便捷,各项设施齐备,新兴的富人有很大一部分都在这一区域购置物业。在此区域近十年间兴建起来的高档住宅区,常常可以看见驾著名车进出的金融精英和网路英雄们,车子多是挂深、港两地的牌照,来往两地成为他们的日常功课。

9、南京河西奥体

在南京城市开发的各大板块中,如今“河西奥体”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富人区。搜房网的一项调查表明,富人区“奥体”的业主多是企业家、中产阶级以及高级白领。白天在马路上很少看见骑电动车的上班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