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私人银行帮客人防小三 物色对象 奇招迭出

【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为了争夺被称为“高净值人群”的中国富豪,国内外银行业业的“私人银行”业务已经从资产管理延伸到高端的日常一对一生活服务。《财经网》记者曾在6月探访八家湖北省武汉市的私人银行,发现其揽客招数甚至包括传授如何防“小三”及帮客户子女“物色相亲对象”。当然,这种高端服务,只针对“有钱人”。

建设银行武汉分行的一位私人银行客户经理介绍,他们的服务几乎囊括了客户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客户喜欢品茶,我们会把他们请去云南请专家指导购买高档茶叶,客户喜欢自驾飞机,我们就会帮助他们加入海南的私人飞机俱乐部。”

在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的私人银行大厦配备了模拟高尔夫室、KTV吧、健身房、淋浴间等各种功能厅,供客户举办私人宴会或商务会谈。

中信银行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均为私人银行客户设置了专属高尔夫会所。很多私人银行还为客户代办大医院知名专家的预约挂号,在机场专设贵宾厅,供客户休息娱乐,并提供绿色快速登机通道等。更“贴心”的是,一些私人银行培训富太们如何“防小三”,维持婚姻稳定。

当然,私人银行也不会忽略对“富二代”的服务。如2010年中信银行的“未来领袖俱乐部”,服务对象是11~15岁和16~22岁的高端富裕客户的子女。中信银行称,这个俱乐部旨在为富豪解除家庭教育上的困惑,如父母与子女如何沟通,中国的富二代如何既懂艺术,又懂国学和历史等。招商银行则在每年秋季为富二代们举办青年精英论坛,为他们提投资信息,拓展社交平台。武汉一家私人银行还负责做媒:“正在筹划为这些二代举办一些交友活动,帮他们建立缘分。”

有媒体记者曾了解到,有富豪曾要求私人银行:“不用你们帮赚钱,但服务要全面。”

能获得如此“全面服务”的,身家自然不菲,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要进入私人银行,外资银行中,渣打要求存款不低于300万元人民币,恒生银行要求日均存款余额不低于500万元人民币。工商银行要求800万元人民币,招行更达到了1000万元。

因应这些富豪的心理,私人银行的陈设颇为“低调奢华”。前述探访记者在武汉中信银行大厅看到,“私人银行”标识非常低调,要工作人员引导才能发现。进去后,“厚厚的地毯、欧式的沙发、大厅顶部硕大的吊灯使这里看起来富丽堂皇。墙上挂着色彩柔和的油画,画下立有透明的玻璃展示柜,细看才知,柜内陈列的均为百年以上的马爹利蓝带。”“刚刚落座,漂亮的工作人员就上前轻声询问是要喝菊花茶、咖啡、还是冰水。”

尽管国内外银行纷纷咋中国发展私人银行,引人注意的是,所有上市银行2012年报全部回避了私人银行业务的利润数据,令人怀疑私人银行“富矿不富”,盈利能力低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