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7.2强震 伤亡逾200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讯】菲律宾中部的保和岛,在当地时间15号上午,发生7.2级强烈地震,传出的罹难人数不断增加,目前已至93人,另外还有超过160人受伤。由于震央位于热门景点宿务附近,外国游客的安危深受关注。保和省和宿务省已于当天中午宣布进入“灾难状态”。

当地时间15日上午8时12分,7.2级强震袭击了菲律宾中部的保和岛,震源深度大约 56公里,没有引发海啸。

地震造成大量房屋坍塌,道路断裂。停在建筑物旁的车子车身一半被压垮。一些人被压在瓦砾堆下,被救难人员救起。许多民众惊恐逃离被震毁的房屋。

在强震之后,又发生了超过20次的余震,也造成民众伤亡,一位女士被这面倒下的墙压倒丧生。

保和岛警方称,地震不仅在当地造成人员死亡,在临近的宿务省等地也有人遇难。受灾最严重的宿务省与保和省当天宣布进入“灾难状态”。

保和省拥有巧克力山等知名旅游景点,是菲律宾旅游胜地。目前还没有传出外国旅客伤亡的消息。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