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7.2強震 傷亡逾200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菲律賓中部的保和島,在當地時間15號上午,發生7.2級強烈地震,傳出的罹難人數不斷增加,目前已至93人,另外還有超過160人受傷。由於震央位於熱門景點宿務附近,外國遊客的安危深受關注。保和省和宿務省已於當天中午宣佈進入「災難狀態」。

當地時間15日上午8時12分,7.2級強震襲擊了菲律賓中部的保和島,震源深度大約 56公里,沒有引發海嘯。

地震造成大量房屋坍塌,道路斷裂。停在建築物旁的車子車身一半被壓垮。一些人被壓在瓦礫堆下,被救難人員救起。許多民眾驚恐逃離被震毀的房屋。

在強震之後,又發生了超過20次的餘震,也造成民眾傷亡,一位女士被這面倒下的牆壓倒喪生。

保和島警方稱,地震不僅在當地造成人員死亡,在臨近的宿務省等地也有人遇難。受災最嚴重的宿務省與保和省當天宣佈進入「災難狀態」。

保和省擁有巧克力山等知名旅遊景點,是菲律賓旅遊勝地。目前還沒有傳出外國旅客傷亡的消息。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