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刘虎被北京检方批捕 当局称其涉嫌诽谤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大陆媒体报导,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证实,实名揭发多个贪官的广州 “新快报”调查记者刘虎已被检方批准逮捕。

此前,8月25日凌晨,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刘虎因涉嫌制造传播谣言,已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悉,刘虎在23日中午于重庆市渝北区寓所被北京警方及当地民警扣上手铐带走,羁押于北京市第一看守所。

据刘虎律师北京问天事务所律师周泽微博称,刘虎被批捕涉嫌的罪名是诽谤罪。

此前,刘虎曾在网上实名举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指他涉嫌在04年任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期间渎职,造成数千万元人民币国有资产流失。

此外他还举报了上海高院代院长崔亚东和陕西省公安厅厅长杜航伟等官员,涉嫌贪腐。

早前,上海律师斯伟江接受BBC中文网的电话采访时说,刘虎根据自己掌握的情况和证据在网上举报贪官,并非有意造谣传谣,检察机关不应该批准公安机关对刘虎的批捕要求。

斯伟江表示,刘虎网路实名举报是正常行使公民对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监督权的行为。

中共当局近来掀起打击所谓“网路谣言”的运动。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批评这种打压对言论自由、网路自由带来冲击,亦都暴露出当局的恐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