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虎被北京檢方批捕 當局稱其涉嫌誹謗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大陸媒體報導,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三分院證實,實名揭發多個貪官的廣州 「新快報」調查記者劉虎已被檢方批准逮捕。

此前,8月25日凌晨,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劉虎因涉嫌製造傳播謠言,已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據悉,劉虎在23日中午于重慶市渝北區寓所被北京警方及當地民警扣上手銬帶走,羈押于北京市第一看守所。

據劉虎律師北京問天事務所律師周澤微博稱,劉虎被批捕涉嫌的罪名是誹謗罪。

此前,劉虎曾在網上實名舉報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指他涉嫌在04年任重慶市委常委、萬州區委書記期間瀆職,造成數千萬元人民幣國有資產流失。

此外他還舉報了上海高院代院長崔亞東和陝西省公安廳廳長杜航偉等官員,涉嫌貪腐。

早前,上海律師斯偉江接受BBC中文網的電話採訪時說,劉虎根據自己掌握的情況和證據在網上舉報貪官,並非有意造謠傳謠,檢察機關不應該批准公安機關對劉虎的批捕要求。

斯偉江表示,劉虎網路實名舉報是正常行使公民對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的監督權的行為。

中共當局近來掀起打擊所謂「網路謠言」的運動。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雲接受大紀元採訪時,批評這種打壓對言論自由、網路自由帶來衝擊,亦都暴露出當局的恐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