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贵妇肖像画 瑞银金库藏500年

【新唐人2013年10月8日讯】意大利文艺复兴大师达芬奇一幅消失500年的真迹,最近重见天日,原来是被一个意大利家族收藏于瑞士银行的私人金库中。该画作是达芬奇为女侯爵伊莎贝拉.德埃斯特(Isabella d’ Este)所绘的肖像,铅笔素描由巴黎罗浮宫收藏,此前被怀疑根本不存在的这幅油画,经专家使用碳14测定法,几乎确定是出自达芬奇之手。

这幅重见天日的达芬奇画作,是以文艺复兴时代最具影响力的女性人物之一、侯爵夫人伊莎贝拉.德埃斯特为主角的侧脸画作,一个不愿曝光的意大利家族将其与400件私人收藏品一起存放在瑞士银行的私人金库中。

这幅画作经过美术专家及碳14鉴定法,几乎确定是真迹。不过,美国加州大学艺术史教授佩德雷蒂(Carlo Pedretti)指出,由于原画素描并没有完成品上的头饰和手上拿的树枝,因此仍须进一步分析这两项是出自达芬奇之手还是学生。

英国牛津三一学院艺术史荣誉教授、举世知名达芬奇权威之一的坎普说,这幅尺寸为24吋乘18吋的肖像画,若确认是达芬奇的作品,价值恐高达数千万英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