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芬奇貴婦肖像畫 瑞銀金庫藏500年

【新唐人2013年10月8日訊】意大利文藝復興大師達芬奇一幅消失500年的真跡,最近重見天日,原來是被一個意大利家族收藏於瑞士銀行的私人金庫中。該畫作是達芬奇為女侯爵伊莎貝拉.德埃斯特(Isabella d’ Este)所繪的肖像,鉛筆素描由巴黎羅浮宮收藏,此前被懷疑根本不存在的這幅油畫,經專家使用碳14測定法,幾乎確定是出自達芬奇之手。

這幅重見天日的達芬奇畫作,是以文藝復興時代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人物之一、侯爵夫人伊莎貝拉.德埃斯特為主角的側臉畫作,一個不願曝光的意大利家族將其與400件私人收藏品一起存放在瑞士銀行的私人金庫中。

這幅畫作經過美術專家及碳14鑑定法,幾乎確定是真跡。不過,美國加州大學藝術史教授佩德雷蒂(Carlo Pedretti)指出,由於原畫素描並沒有完成品上的頭飾和手上拿的樹枝,因此仍須進一步分析這兩項是出自達芬奇之手還是學生。

英國牛津三一學院藝術史榮譽教授、舉世知名達芬奇權威之一的坎普說,這幅尺寸為24吋乘18吋的肖像畫,若確認是達芬奇的作品,價值恐高達數千萬英鎊。

相關文章
評論